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项目 正文
体操简介
2002-04-21 19:20

  体操

  项目历史与简介

  “体操”一词源于古希腊语,其意大利语为“裸体技艺”,因为他们当时都是赤身裸体进行操练的,后被欧美国家采用。

  1881年7月23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比利时列日诞生,当时它代表的是比利时、荷兰和法国的体操协会。1897年17个国家一起成立了欧洲体操联合会,但是当美国在1921年加入这个组织之后,它的名称就改为国际体操联合会了。

  奥运会上的体操比赛从1924年开始基本把模式固定了下来。从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开始,体操即为东亚运动会比赛项目。

  观赛礼仪

  1、观看体操比赛应提前到场,比赛结束后再退场。进出场地要有序,不要拥挤,要尊老爱幼。在场地内不要高声说话。观赛时,应将手机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您的文明举止,是对运动员的最大鼓励。

  2、学习必要的竞赛知识,既要看运动员优美的动作,也要看其动作技术和风格。既要欣赏运动员精湛的技艺,也要感受他们的顽强作风和内在品质。既给本国选手加油,也给外国运动员鼓掌。做到热烈而不狂躁,有激情而不失分寸。

  3、运动员做动作前需要排出一切杂念,宁神静气,做动作时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所要完成的动作上。这时观众应全神贯注地观看,不要鼓掌呐喊,更不要喊运动员的名字。

  4、拍照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闪烁的灯光会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影响运动员对空间高度和时间方位的判断,甚至可能造成比赛失误或者受伤。在运动员动作结束时鼓掌,才是得体而恰当的行为。

  5、体操是由裁判员打分的项目,当你认为有裁判不公的现象时,不要起哄,不要冲动,要克制自己的情绪。这种不公也许只是因为你对规则了解不够,而鼓励运动员、理解裁判员、继续观赏下面的比赛是最好的选择。

  6、比赛结束,离开场馆时,请将垃圾随身带出场外。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遇晗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