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项目 正文
羽毛球简介
2002-04-21 19:24

  羽毛球

  项目历史与简介

  羽毛球最早的起源可能源自于中国的踢毽子,大约在西元前5世纪中国人就已经流行踢毽子运动,后来就有人把用脚踢改为拿个拍子打,这就是最早的羽毛球,已经有约2000年的历史。随著时间的沿革,打毽球也在亚洲的日本、印度及欧洲的古希腊地区流行,17世纪在欧洲更发展成普受儿童欢迎的运动,欧洲各国皇室贵族跟着玩起这种运动,称为Jeu de Volant。

  现代羽毛球运动诞生于英国,大约在1800年左右,由网球派生而来。现今的羽毛球场地和网球场地仍非常相似。1870年,出现了用羽毛、软木做的球和穿弦的球拍。1873年,英国公爵鲍弗特在格拉斯哥郡伯明顿镇的庄园里进行了一次羽毛球游戏表演。从此,羽毛球运动逐渐开展起来,“伯明顿”即成了羽毛球的名字,英文的写法是“Badminton”。

  羽毛球1972年曾经成为慕尼黑奥运会的表演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羽毛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比赛项目包括两项单打和三项双打,印尼、中国和韩国是这个项目中的巨人。

  观赛礼仪

  1、赛前5分钟提前入座,并保持安静;

  2、颁奖奏获奖队国歌时,应肃立,不应谈笑或做其他事情;

  3、比赛中尽量不要从座位上站起来,更不要随意在看台上来回走动;

  4、不得使用粗鲁、不文明、带有敌意、攻击性或侮辱性语言刺激球员;

  5、观看比赛时不得燃放烟火、向场内抛掷物品;

  6、不破坏公物,不做不文明手势;

  7、观看比赛拍照时,不得使用闪光灯;

  8、比赛馆内严禁吸烟;

  9、观赛时应将手机关闭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10、不要将锣鼓、乐器等响器带入比赛场内。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遇晗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