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项目 正文
武术简介
2002-04-22 15:21

  武术

  项目历史与简介

  武术起源于中国原始社会的狩猎和战争,是搏斗技术与经验的总结。武术内涵广大丰富,历史悠久,内容博大精深,千枝百蔓,呈现出独特的东方文化特色。现在武术作为一种竞技体育运动,分为套路及散打两种表现形式。

  武术是以攻防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演练和搏斗对抗为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武术以其独特的竞技性以及强身健体、自卫御敌、锻炼意志、培养品德等功能,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得以在国际上蓬勃发展。

  1936年中国武术队赴柏林奥运会参加表演,1958年中国国家体委制定了第一部以长拳、太极拳、南拳为竞赛内容的《武术竞赛规则》,1987年举行第一届亚洲武术锦标赛,1990年武术被列为第十一届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1990年10月3日,国际武术联合会在北京成立,1991年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它标志着武术正式进入世界竞技体育比赛的行列。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于1993年5月9日在中国上海开幕,武术自此成为东亚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第六届天津东亚运动会武术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套路和散打。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遇晗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