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封训从跑圈开始 托马斯将“新奇特”带到天津
联赛推迟从容准备 泰达确定新赛季日程和票价
泰达试训外援终于抵达天津 三东欧老将前途未卜
朱家军名单内定 泰达五虎将入选新一届国家男足
足协新掌门过问打人事件 泰达俱乐部发表声明
 
 

  北方网消息:3日天津队短暂的假期后重新集中,在预定10点半发车前,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给队伍召开了一个全体会,会议内容主要是向队员们告知未来一个月队伍的大致安排和工作重点。

  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会上重点向队员们讲了四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告诉队员们在团泊洼封闭期间,俱乐部会专门抽时间进行一至两次思想道德教育,希望队员们能主动从自己出发寻找不足,虽然大家都很清楚,这一两次教育是很难从根本上改变某些东西的,但是俱乐部认为这至少能够增强队员们的“素质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

  3日开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希望队员们能够主动调整心态。俱乐部是针对今年降薪、收入和排名挂钩的种种改革举措,向队员们提到调整心态问题的,希望队员们能够正确认识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确对待球迷们的期望,从积极的角度理解限薪的意义,增强事业心,为足球爬坡、联赛爬坡,维系天津足球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做主观的努力。

  在3日的会上俱乐部还特别向队员们提出,未来一个月是队伍强化训练、磨合技战术的关键时间段,希望全队上下能够在思想上足够重视,同时做好吃苦的准备。从目前的分析看,联赛推迟一个月对天津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如果赛程不变3月5日如期开赛,天津队势必面临缺少外援等客观困难,赛程推迟无疑使队伍的备战变得更从容;另一方面这一个月的时间对所有队伍来说都是均等的,和其他队伍相比,一旦天津队这一个月时间利用得不好,开赛后肯定将相当的被动。

  最后俱乐部还在会上向全队通报了未来试训外援的安排,鉴于下一阶段队伍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挑选外援,而从昨天开始也进入了试训外援的高峰期,要求队员们能够有意识地在平时训练中配合教练做好外援考察的工作。

  封训从跑圈开始

  3日下午,天津泰达队的队员们带着刚刚享受完假日的好心情,又开始了在团泊洼训练基地的封闭训练。此次集中,他们将不接受任何采访,排除外界所有干扰,一心为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全力备战。

  通过海外拉练,天津队已经在技战术、体能等方面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不过由于球队刚刚集中正处于调整期,因此昨天天津队安排的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主要是以体能恢复性训练为主。在一块场地上,所有队员按体能教练托马斯的指令,完成一些最为基础的热身运动后,便自行分为若干小队,开始了一组又一组的重复跑圈。也许是训练任务不是很重,队员们表现得也是相当轻松,大家偶尔还会开上一两个小玩笑,以此来活跃一下气氛。

  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刚刚到泰达队试训的三名外援也参加了球队当天的训练,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基础训练,但是从他们脸上全神贯注的认真态度看来,他们对此次试训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另一块场地中,刘云飞、田旭、赵燕鸣三位门将在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带领下同样做着强度并不是很高的专项训练,不过全部的训练也仅仅维持了半个小时。

  据记者了解,天津队的队员们从周一到周六下午一直都要在团泊洼基地封闭集中,随着球队慢慢进入备战状态,队员们的训练量也随之增大,同时整体技战术方面的演练也将正式提上日程。在这段全力备战的时期,俱乐部也正在筹划为球队安排一两场热身赛以检验此次封训的成果。

  托马斯将“新奇特”带到天津

  带队训练的任务结束了,但是托马斯的工作却仍在继续。在队员的帮助下,托马斯将一个又一个大纸箱搬进了健身房,而这些贴满外文标签的纸箱立时勾起了在那里做力量训练的队员极大的兴趣,“不知道这回他又给咱们带来些什么新玩意儿了?”

  在队员们好奇目光的注视下,托马斯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每一个纸箱,原以为其中一定是些精密的高科技训练器材,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里边原来只是一些不知道用途的垫子、实心球和带子。不过别看这些东西并不起眼,但它们来头儿却着实不小,这些都是根据托马斯的特别需要,专门从美国PERFORMBETTER(表现更好)公司购来的,而这家运动器材生产公司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他们所设计的这些运动器材早已经走进了世界许多绿茵豪门。

  据托马斯介绍,这些器材中许多原本应该是人手一份,不过由于价格太过昂贵,单是购买这样一套就大抵需要3000美金,因此俱乐部本着节约的原则,只买一套作为样本,在国内仿制后再发放给所有的队员。

  在众多队员中,小将吴伟安的好奇心显得更重一些,起初他还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托马斯摆弄着这些新奇的玩意儿,最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还是忍不住向托马斯打听起这些东西的用途来。看到有人发问,托马斯显得更加来了精神,他拿起了一条弹性很强的带子,并要求吴伟安与他各执一头,做起了下蹲与起立相结合的抻拉运动。别看一条简简单单的带子,但“征服”它的难度却丝毫不小,仅仅做了三四组,吴伟安就开始吁吁带喘了。

  “不要小看这条带子,它可是运动员锻炼腹部肌肉的最好选择。平时我们的队员在锻炼腹肌时都习惯采用仰卧起坐,但这种方式并不能使他们腹部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锻炼。不过有了这条带子,麻烦就解决了,它所蕴涵的弹性能够帮助队员腹部肌肉受力更为合理,训练效果不知要比仰卧起坐强了多少。”已然有了亲身实践的感受,再加上托马斯的科学讲解,小将吴伟安所能做的也只剩下了频频点头。

  “中国球员锻炼最多的往往是那些大肌肉群,不过足球场上起到决定作用的往往是那些不受重视的小肌肉群,正是由于忽视了对它们的训练,我们的队员才在对抗时比较容易受伤。这些看似简单的器材不但能够达到大型运动器材的训练效果,同时也能让球员们在更多的细节中受益。”托马斯对记者说,当初他在大连实德队任体能教练时就引进了这些训练器材,起初大多数队员对此并不信服,不过很快他们就感受到这些奇怪的小东西所带来的好处。

  小小的带子只是托马斯的牛刀小试,随后他又将一件又一件新奇特的小器材一一在自己和吴伟安的身上做着示范,每一件看似普通的小东西都能在他的演示加讲解下变得意义非凡。

  很晚的时候了,托马斯仍在低头忙碌着检验每一个运动器材。为了不再干扰他的工作,吴伟静悄悄地最后一个离开了健身房。托马斯的翻译小范对记者说,“干起工作来他总是这样投入,看来这位‘工作狂人’又要为他的这些‘宝贝’忙到很晚的时候了!”

编辑:马宏浩 北方网——球迷报 2005-03-04 16:54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