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正文

   渴望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韩燕鸣23岁生日快乐
第20轮打分结果:于根伟获好评 韩燕鸣意外最低
加强防守临阵不换韩燕鸣 刘春明详解用兵之道
齐达内式过人戏耍北京队后卫 韩燕鸣动作图解
 
 

  10月26日是韩燕鸣的生日,也就是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三。

  韩燕鸣的23岁生日过得再普通不过了,他只是和父母、亲朋几个人一起度过。仅仅是一桌饭而已,连个最起码的生日派对都没有举行。其实韩燕鸣在生日之前并没有通知队友们,联赛临近,他不想给队友们添什么麻烦,这倒很符合韩燕鸣低调、内敛的性格特征。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大多数队员都已经忘记了韩燕鸣的生日,这也并不奇怪,一群大老爷们儿,谁会整天纠缠于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很少优队员能记住队友们的生日,除非是平常关系非常近的几个人。卢彦是其中很有心的一个,他昨天在说起自己生日时突然想起来,“噢,对了,星期三是‘小燕儿’的生日吧,我那天给忘了。”卢彦和韩燕鸣的生日距离很近,他的生日是10月21日。

  和韩燕鸣同住一屋很长时间的张烁当然不能忘记周三这个“特殊”的日子,尽管他当时正随国家队在广州,准备转天出发前往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但他还是给韩燕鸣发来了一条祝福短信。韩燕鸣那天晚上得意地对记者说:“还行,还算这小子有心,在广州还记得给我拜拜寿。”

  周三晚上,韩燕鸣一家人来到了他们经常光顾的海鲜城,父母过生日时也经常会来这里庆祝。席间韩燕鸣收到的礼物只是一个蛋糕,而且也没有蜡烛。“要那些都没必要,有什么意义?还特别麻烦。我都多大了,还用得着跟小孩儿过生日时一样吗,就是一家人一起高兴高兴最重要了。”

  在韩燕鸣的记忆中,家人似乎从来没有特意给他买过什么生日礼物,即便是在学生时代也没有。其实队里很多同龄人都这样度过童年的生日的,尽管曹阳、卢彦都是80年代出生的新新人类,但他们的生日记忆中从来没有豪华与铺张,这倒是与他们的同龄人相差甚远。

  不过韩燕鸣并不缺少让自己感动的生日回忆,2003年的生日那天,韩燕鸣收到了不少球迷精心准备的礼物,虽然这些礼物都是一些小饰品和球迷自制的纪念册,但将这些礼物拿在手里,并不感觉到轻飘飘。2003年的10月26日,天津队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韩燕鸣记得非常清楚,在那场比赛中自己还被红牌罚下,那也是他在职业联赛中的首张红牌。当韩燕鸣离开民园体育场时已是灯火阑珊,但在他推开民园宿舍的后门时,他见到了十几名苦苦守候了几个小时的球迷,小球迷们一边送上各自的礼物,一边不停地安慰和鼓励着韩燕鸣,“没事,一场比赛的表现说明不了什么。”“那个裁判太黑了,他是成心针对天津队的,你是被冤枉的。”

  两年了,韩燕鸣长大了,也成熟了不少,而且他在球迷中的人气也在增长,对于球队的作用也在提升,但他并不真正开心,因为自己距离主力位置依然遥远。韩燕鸣说他在生日那天没有许愿,但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能够打更多的比赛;助攻队员和自己完成更多的进球。这不是生日愿望,而是自己每一个赛季中每一天的愿望。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编辑: 马宏浩   北方网——球迷报  2005-10-28 16:06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