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介绍裁判员官员组委会天津展示联系我们
    

第十四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准备就绪 组委会成立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7 16:17
中国水球渴望2008北京奥运“体验”之旅
金牌战略挤压冷门项目 中国水球出现生存危机
希望之师津门苦练———访中国水球队教练潘盛华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27日上午,第十四届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组委会在天津宣告成立。本次比赛由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共同承办。将于8月8日至13日在天津游泳跳水馆举行。

  女子水球2000年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欧美国家比较普及。世界杯则是水球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四年举行一次。这是天津市继承办世乒赛、世体赛、世滑赛后,又一次承办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届时将有美国、匈牙利、俄罗斯、希腊、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东道主中国队8支女子水球队参赛。参加本次世界杯赛的国家队除中国队外均为获得2005年世界锦标赛前七名的球队,整体实力较强。

  预计参加此次比赛的外宾将达到200人左右,其中外国运动员124人,教练员、工作人员48人,国际泳联官员和各队裁判约28人。

  附:分组情况

  A组:

  中国、美国、俄罗斯、希腊

  B组:

  澳大利亚、匈牙利、意大利、加拿大。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欣
 
COPYRIGHT 14th FINA Women's Water Polo World Cup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