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介绍裁判员官员组委会天津展示联系我们
    

第14届世界杯水球赛开幕 8支劲旅竞追浪(视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8 19:58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首日最后一场 中国7:10负希腊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B组 澳大利亚12:8战胜加拿大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A组 美国最后阶段战胜俄罗斯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颂 张佳璐 摄影刘欣):8月8日晚,第十四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在天津揭开战幕。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等8支女子水球队参赛。这是天津首次承办的世界顶级水球赛事,也是天津市继成功举办1995年第43届世乒赛、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之后,天津市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体育大赛。

  本次赛事将在天津市游泳中心进行,自8月8日至8月13日,历时6日。旨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检阅世界女子水球运动发展水平,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水球裁判和工作人员,积累大赛经验。

  晚上7时,开幕式在天津市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组委会主任李桦致开幕辞。国际游泳联合会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致答谢辞。

  开幕式上,百余名小朋友还为现场观众进行了题为《心手相连》的精彩文体表演。

  在提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美国队11:10战胜俄罗斯队;B组的意大利队8:7逆转匈牙利队。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颂
 
COPYRIGHT 14th FINA Women's Water Polo World Cup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