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介绍裁判员官员组委会天津展示联系我们
    

女子水球赛官网影响巨大 发挥重要作用赢赞誉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4 00:11
女子水球世界杯 澳大利亚队10:7胜意大利获冠军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专题回顾(视频)
北方网承建的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官方网站开通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期间,北方网的广告牌位置明显,引起各方关注。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欣 张佳璐 谢力强 刘颂 摄影马成):由北方网承建的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比赛官方网站(fina.enorth.com.cn),在整个水球赛期间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北方网见证澳大利亚队夺冠

  发挥互联网优势 让世界了解水球赛了解天津

  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北方网派出了由文字、图片、视频、英语记者组成的报道组,把水球赛每天的比赛成绩、通知和各种官方消息在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发布,让世界各国的网友通过官方网站了解到水球赛的赛况。

  从北方网技术后台查询,可以发现水球赛官方网站英文版每天都有上千个境外IP访问量,分布地区非常广,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奥地利、荷兰、瑞士、意大利、希腊、匈牙利、澳大利亚、波黑、日本和韩国等近30个国家。

北方网阵容强大的前方报道组

  建网经验丰富 北方网让水球赛官网名副其实

  北方网作为权威媒体、天津门户,拥有强大的实力,在网站建设,尤其是新闻采写、发布和网站维护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国际上,北方网曾为2003年第一届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制作官方网站,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认可。在国内,北方网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制作了官方网站,该网站现已成为全世界球迷了解天津足球的窗口,网站形式丰富、消息及时、内容准确。

  北方网为本届水球赛建设的官方网站启用了最优秀的美工和编辑人员,经加班加点制作,使网站在比赛开幕前顺利开通,及时将各种公告和消息发布给国际泳联下属成员国。在水球赛进行期间,北方网还派出报道组,及时发布各种消息,每天发布20余条新闻和30余张精美图片,并完成页面更新工作,使官方网站做到名副其实。水球赛官方网站日均IP访问量突破5000次,页面访问量超过两万。

北方网前方报道组从现场发回报道

  掌握第一手资料 水球赛官网让记者更轻松

  北方网发挥制作官方网站的优势,体现网络特点,保证官方网站的消息永远是最快的、最准确的。为了保证官方网站消息的及时性,北方网现场报道组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每场比赛结束后10分钟内比赛消息就会以中英文两种版本同时发布,精彩图片也会随之发布,让即使没有机会现场观看比赛的网友也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北方网的高效和准确得到了赛事组委会、裁判、记者以及运动员的肯定。许多人都惊叹,网络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北方网记者现场采访冠军澳大利亚队队员

  因为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官方网站的消息总是最快的,许多记者为了及时掌握比赛消息,都不停地刷新官方网站页面,查看新闻,并以此作为自己写稿的素材。有的时候由于最晚的比赛要晚上10:00多才能结束,而记者又不得不赶回报社写稿,因此水球赛官方网站就成了记者了解水球赛比赛成绩和各种新闻动态的重要途径。许多外地媒体由于没有来津,他们关于水球赛的报道都是从官方网站获得的。可以说由于水球赛官方网站的高效快捷,已经改变了许多记者的工作方式,为他们报道本次大赛提供了更多方便。

  惊叹消息迅速 中国女子水球队关注水球赛官网

  本届水球赛官方网站不仅受到各新闻媒体记者和国内外水球爱好者的关注,也得到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青睐。作为新组建不久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她们参加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向高手学习,尽快提高自己,因此只要没有比赛任务,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队员们就会坐在看台上观摩比赛。许多队员对北方网前方报道组现场办公的情况非常好奇,当她们发现每场比赛的消息在比赛结束后瞬间就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到网上时,感到无比惊讶。不住感叹网络的快捷,以及北方网记者的高效。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欣
 
女子水球世界杯闭幕 国际泳联盛赞天津组织工作
世界杯丈量水球姑娘实力 中国女水慢慢走近奥运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3日比赛综述(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2日比赛综述(视频)
铿锵玫瑰 水中绽放--回顾中国女子水球队(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1日比赛综述(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0日比赛综述(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8日比赛综述(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9日比赛综述(视频)
第14届世界杯水球赛开幕 8支劲旅竞追浪(视频)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开战 意大利逆转匈牙利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A组 美国最后阶段战胜俄罗斯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B组 澳大利亚12:8战胜加拿大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首日最后一场 中国7:10负希腊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匈牙利10:9胜加拿大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美国17:7轻取希腊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澳大利亚7:5意大利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中国7:18不敌俄罗斯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俄罗斯14:8战胜希腊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意大利11:9加拿大
小组末战-中国7:14负美国 11日与加拿大争第7名
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 澳大利亚9:6匈牙利
女子水球世界杯 中国7:11不敌加拿大取得第8名
女子水球世界杯 意大利11:7战胜希腊进半决赛
女子水球世界杯 俄罗斯7:5胜匈牙利进半决赛
女子水球世界杯:匈牙利16:7战胜希腊排名第五
女子水球世界杯:意大利5米球胜美国 进入决赛
COPYRIGHT 14th FINA Women's Water Polo World Cup 设计制作: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