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高谈阔论 > 指点绿茵 > 运筹华夏 正文
关键词:

孙继海: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松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2 12:59
 

 

  击败纽卡斯尔之后,继海说:曼城最大的成功,是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进攻。

  客场1:0击败纽卡斯尔,曼城队一下子升至第13位,积36分,与降级区拉开了距离,形势顿时稳定下来。

  但继海说:英超本赛季下半组各队都靠得很近,后十名队伍从理论上说谁都可以降级,因此球队已有共识: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松气。

  他介绍说:姆蓬萨为曼城队破门以后,对方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要说曼城队这场比赛最好的方面,就是在对方如此拼了命似的狂轰滥炸之下,依然保持城门不失。这一点,与赛后曼城主帅皮尔斯的观点一致。

  作为右后卫,继海在防守上功不可没。不过他本人说:他不过是遵照整个球队的既定战术打,没有什么特别可圈可点的地方。但他表示这是他伤愈复出以后踢得最好的一场球。

  虽然这场球挺关键,但比赛当时大家都没有感到什么。继海说,等到比赛结束以后,大家知道查尔顿击败了维冈队,才突然感到出了身冷汗,因为假如曼城队输了,就会重新被打到降级区边缘。

  还剩8轮比赛,继海说:如果球队保持最近两轮的状态和运气,那么最后的排名再靠前一些是完全可能的。曼城接下来的对手,用继海本人的话说,“有一些实力不如曼城或者与曼城接近的队伍,比如查尔顿、沃特福德、富勒姆。”

  但曼城在剩下来的比赛中还有利物浦、阿森纳、曼联这样的豪强劲旅,因此继海再三强调说:不到最后时刻,千万不能松气!

  平常心对待与郑智同场竞技

  曼城本周五将在主场迎战查尔顿队。近期在查尔顿成为重要球员的郑智将与孙继海同场竞技,这两名在英超效力的中国球员将首次面对面对决。

  对此,孙继海说:他虽然没有看过郑智的比赛,但在英超集锦节目中看过他的表现。他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中都与郑智当过队友,因此知道郑智是位有实力在英超站住脚跟的球员,郑智的表现也证明了他以前对郑智的评价是正确的。

  继海说:郑智要在查尔顿留下来是没有问题的,但问题要看查尔顿最后能否保级成功,还要看以后的转会费能否谈妥。

  不过,对于曼城队与查尔顿之间的比赛,继海表示他将以平常心态对待这场比赛。他说:对查尔顿的比赛与对其它队伍的比赛没有任何两样,不会因为对方球队中有中国球员而在心理上有任何微妙的变化。

  当然,球迷和媒体或许会因为这一点而炒作做文章,但继海表示说,作为一名球员,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就是一场英超比赛,同样的态度,同样的重视,没有区别。他在赛前的期望与和其它队比赛时完全一样:首次希望曼城队获胜,其次希望自己有出色的表现。

  中国足球正在慢慢好转

  最近继海回中国代表国家队踢了两场比赛,在广州0:2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在澳门3: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

  他说,从中超的情况来看,中国足球的情况正在慢慢好转。

  当话题转到英格兰国家队的时候,继海说,虽然大家现在对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的批评很多,但他个人觉得当一个教练在任上的时候,大家就应该拥戴他,让他能够正常工作,赢得比赛。

  由于英格兰国家队最近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有人批评在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英超联赛的国度,英格兰国家队的成绩应该更好一些。对此继海说,联赛水平不能等同于国家队水平,因为联赛是由不同国籍球员所组成。比如说曼城队,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突尼斯、中国的球员。

  另外,继海说:一个球员在俱乐部踢得好,在国家队不一定也能踢得好,因为他周边球员的支持和配合也不一样。

  针对有人批评英超联赛拥有太多的外籍球员,妨碍了本土球员的成长,对此继海提出了反驳。

  他说:英超是一个市场化的联赛。既然是市场化,俱乐部老板肯定要试图以最合适的价钱购买最合适的球员,这是任何力量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他又说,大量外籍球员在联赛的存在,其实可以促进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促使他们在高水平的球员面前奋发图强,并吸收不同的足球文化,在竞争中求得实质性的进步。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跳楼身亡 现场父亲悲痛不已
演员贾宏声5日18时跳楼自杀 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