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百万奖金与内援三将——写在中超联赛青津战前
连沪火并京津趁机积粮 客战报捷泰达奖金过百万
分析毛彪在雅帅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以及场上表现
 
 

  中超联赛本周将展开第七轮较量。在本轮联赛中,几支强队将捉对厮杀。大连实德队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山东鲁能队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相比较而言,天津泰达队客场面对的对手青岛中能队实力尚属一般。这为天津泰达队继续挺立联赛潮头提供了有利条件。

  百万奖金激励三连胜

  在天津,4月份的气候非常宜人。同样,今年4月份的中超联赛赛程对于天津泰达队而言也是非常爽的。本轮联赛被认为是天津泰达队在4月最不好打的一场球,而对手也不过是青岛中能队而已。只要天津泰达队能够迈过这道坎,那么月底回到主场拿下长沙金德队应该不是一件难事。由于在本轮联赛之前,天津泰达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所以如果本轮能够在客场报捷的话,那么这场比赛的奖金将累积到100万元。

  对于球员而言,100万元的赢球奖金自然激动人心,但是对于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雅拉宾斯基而言,他的眼睛肯定不能只盯在奖金上。他说:“每场比赛前我都会调看比赛对手至少三场比赛的录像。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对手,从而找到击败他们的办法。”雅拉宾斯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昨天,他接连给队员们观看了青岛中能队的两场比赛录像集锦。一场是青岛中能队的主场比赛,一场是青岛中能队的客场比赛。他说:“这并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天津泰达队去年对青岛中能队的战绩是一平一负。今年,我们必须要改变这个劣势。”

  内援三将欲反戈一击

  伴随着人员的流动,本轮的青津之战中两队都有“反戈一击”的球员。青岛中能队新近签下的尼日利亚前锋阿格布去年曾短暂加盟天津泰达队。在5场比赛中,这名黑人前锋为天津队奉献了数粒进球。而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前的转会活动中,青岛中能队成了天津泰达队的人才库,天津泰达队引进的三名内援杨君、谭望嵩和白毅全部来自青岛中能队。目前,杨君和谭望嵩是天津泰达队的主力队员,伴随着他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这笔总价值近600万元人民币的买卖也成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得意之作。

  在谈到此次将要面对老东家时,这三名球员都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作为职业球员,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更何况杨君和白毅本就是天津人,而谭望嵩去年也是因为无法加盟天津泰达队才曲线前往青岛中能队的。更有消息称,为了能够成功转会天津,这三名球员平均分摊了津青两个俱乐部在转会费上的差价。此次与青岛中能队对垒,这三名球员也将自己对青岛中能队的了解和盘托出以供天津泰达队教练组参考。谭望嵩认为青岛中能队的秘密武器就是其主场天泰体育场坑洼不平的草皮。他说:“去年我在青岛队踢球时就发现来青岛打比赛的球队都对这种场地很发怵。而青岛队由于一直在这里训练,倒是非常适应,所以他们称天泰体育场就是他们的福地。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天津泰达队此次客场作战一定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编辑:天体 北方网——今晚报 2007-04-20 15:28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