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红色浪漫派击败了蓝色现实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13:07
 

 

  红魔主帅弗格森是个浪漫主义者,蓝军主帅穆里尼奥是个现实主义者;曼联从切尔西手中夺冠,是火的热情对冰的冷酷的胜利。

  人事确定胜负

  阿布用5亿英镑堆砌的切尔西金元帝国,本赛季在英超只能屈居第二,也再次与欧冠奖杯无缘,再次印证了一句名言:金钱不是万能的。

  曼联本赛季压倒切尔西夺冠,从伤病情况、人员配置等技术层面分析可以有许多种解释。但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是:弗格森在人事处理上比穆里尼奥略胜一筹。球,毕竟是人踢的。

  去年夏天的世界杯上,C•罗纳尔多向裁判要求把鲁尼红牌罚下场,赛季开始时,他不但与鲁尼的关系形如仇敌,而且成了英格兰球迷的公敌。C•罗纳尔多离开英格兰一度好像已成定局。

  弗爷把这两人召到一起,三人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弗爷向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他们知道只有曼联才是他们发挥自己才华的最佳场所,而且只有团结起来他们两人才能散发光芒。

  结果是这两人成了曼联本赛季的两根台柱。目前为止两人已为曼联共进了31个球,相互间为对方助攻多次。C•罗纳尔多更被评为英超最佳球员。C•罗纳尔多与鲁尼能够放弃前嫌、团结一心,是弗爷的功劳。

  反观穆里尼奥,在舍甫琴科与巴拉克的使用上就差远了。这两人分别是意甲和德甲的旗帜性人物,但他们到了切尔西却光芒黯淡。

  舍甫琴科在英超首发22次,替补上场8次,却只进了4个球。而巴拉克竞然会在欧冠杯与利物浦第二回合前夕不告而辞回德国动手术。这一切说明穆里尼奥不但未能把这两位巨星的潜力发挥出来,而且他根本就没有搞定这两人。

  穆里尼奥对于球员的缺点敢于当面批评,不留情面,但过了头,就未必好。比如本赛季他数次严厉批评边锋罗本,甚至对他的能力而不是态度作出质疑,造成两人不和。结果就是罗本上场没几次,大多数时间坐冷板凳。

  而曼联队在本赛季也有过意外的失利,也有过低潮,但弗格森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没有一次公开责怪他的球员。第二回合0:3输给AC米兰被淘汰出欧冠杯,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对如此低级的防守错误导致前两个丢球表示遗憾”;1:0小胜曼城队,他马上欢呼“这是球员们显示了人类的勇气(Human Courage)的胜利”。

  在眼看卫冕无望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竟然攻击葡萄牙同胞C•罗纳尔多“因为出身贫贱而缺乏教养”。对于这种人身攻击,弗格森挺身而出,说道:“有些人出身贫寒、没受过多少教育,却很有原则,有些人出身高贵、受过良好教育,却毫无原则。”

  码头工人的儿子弗格森是位社会主义者,他当然容不得穆氏这种谬论。

  话说回来,穆氏的良好家境对他也有益处。他的父亲是位足球教练,他耳濡目染也学到了不少东西。穆氏对训练内容的研究,对比赛数据的分析,以及对足球现实的理性理解,都是出类拔萃的。

  即便是在本赛季,切尔西有21场比赛一球未丢,而曼联只有15场。但问题是,穆里尼奥这种与对手拼防守、拼内力的风格,观赏性远不及曼联的强调进攻、强调速度的打法。

  蓝色,在英语中有贵族、冷酷的涵义,红色则有激情、浪漫的涵义。本赛季红魔对蓝军的胜利,对英格兰足球的发展应该是件好事。

  将相关系举足轻重

  当然,责任不能全推给穆里尼奥一个人身上。比如舍甫琴科与巴拉克两人,就是老板阿布强加给他的。穆帅喜欢强调团队精神,从前他率领葡萄牙波尔图夺得欧冠杯冠军,队中也没有什么超级巨星。

  此外,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期间,中后卫、队长特里伤了两个月,但阿布却不给钱购买新的后卫,致使中场埃辛改踢后卫,这也是将相不和的后果。

  切尔西俱乐部可能抛弃穆里尼奥的消息一直没有停止过,总裁肯扬甚至被人看见在美国约见克林斯曼,希望他执掌切尔西。一直到了今年四月份,俱乐部方面才表态穆氏将留在切尔西,但此时曼联的优势已经确定,为时晚矣。

  反观曼联的老板格雷泽,当初他收购曼联俱乐部时引起了球迷们的强烈抗议。他收购以后,把五子一女全部安插进曼联董事会。董事会七席之中格雷泽家族占了六席。

  但在足球方面,格雷泽绝对是不闻不问,完全听任弗格森管理。切尔西老板阿布哪一次不在现场看球会被当做一条新闻,而格雷泽从来不去客场观看曼联的比赛(最近客场与AC米兰的比赛出外)。

  看来,老板如果是个球迷并不好,而象阿布这样的狂热球迷当老板或许更不好。

  但切尔西依然是优秀的,而且是非常优秀的。本轮他们客场挑战阿森纳,在被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而且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扳平比分,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能够压着阿森纳打,很不容易。切尔西的顽强与斗志是穆氏培养出来的,这点不可忽略。

  最后,对欧冠杯的注重程度不同也有影响。对切尔西老板阿布来说,最想得的奖杯就是欧冠杯,但穆里尼奥又必须全力争英超冠军,这就难免两线全力作战而疲于奔命。欧冠杯切尔西与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比赛,场上利物浦球员的体力比切尔西球员明显强了一个档次,就是明证。

  而弗格森则在夺冠之后表示说:“从前我对欧冠杯情结强烈,但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英超地位的提升与日趋激烈,已经迫使我把英超冠军作为首要目标。”

  战略重点的不同,也是切尔西今年卫冕失败的一个原因。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跳楼身亡 现场父亲悲痛不已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