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泰达两翼齐飞难能可贵 能一锤定音更是争冠根本
雅帅上任带新气象 泰达积分榜佳绩还需硬仗检验
泰达10号张烁:人间百味在心头 烁石流金现异彩
 
 

  天津泰达队近4场比赛主场皆胜,客场皆败。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和长春亚泰队均未能破门,主场对阵长沙金德队和陕西宝荣队的比赛进球也不多。泰达队如今可谓是“两翼齐飞”,但边路源源不断的炮弹似乎还不足以让泰达队战无不胜。在两翼齐飞之后,泰达队在进攻方面还有很多功夫要下。

  两翼齐飞是一个很高的境界,是很多队伍梦寐以求的。想真正做到两翼齐飞,不但需要在边前卫和边后卫的位置上拥有个人能力强的球员,还需要全队在跑位和接应上达到较高的默契度。值得津门球迷欣慰的是,泰达队目前已经具备了两翼齐飞的基本条件。蒿俊闵和曹阳这对右路搭档堪称国内最强,曹阳攻守兼备,头球和远射都比较出色,蒿俊闵的控球和传球无需多言,本赛季体能有所加强,在防守上的贡献也更大了。在左路,谭望嵩的助攻能力是一流的,迟嵘亮和吴伟安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也均有不错的发挥。在很多比赛中,泰达队的两个边路打得极为出色,为取胜立下了奇功。

  不过,两翼齐飞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在与强队过招的时候,在局面被动的时候,在对方把我们的边路压制住的时候,泰达队中场缺少核心、进攻手段不够丰富的问题就显得格外明显,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往往赢得不够利落,漂亮的传球却总是无法变成进球。泰达队的中场中路缺少组织核心是不争的事实。这个核心可以是兰帕德、卡卡那样的“前腰”,也可以是法布雷加斯、皮尔洛那样的“后腰”。这个核心需要有极强的控球能力、极好的大局观和过硬的传射功夫,并且必须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和拿球机会。可惜,目前的泰达队还没有找到能起到这种作用的球员。

  泰达队在引进外援的时候往往把目光放在中后卫和前锋位置上,这两个位置的确是我们的弱点,但一个能在中场的中路做出文章的球员恐怕才是泰达队成为超级强队所不可缺少的一枚棋子。两翼齐飞使泰达队从“保级队”进步到“争冠队”,若想再进一步,成为“冠军队”,泰达队一定要把两翼齐飞之后的事情解决好才行。

编辑:刘颂 北方网——今晚报 2007-05-15 14:11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