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特维兹单骑救主 昂叛将独扭乾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09:24
 

 

  特维兹单骑救主 昂叛将独扭乾坤

  特维兹凭一人之力,把西汉姆留在了英超;昂斯沃斯一粒点球,拯救了维冈,却把旧主谢联队送入了降级地狱。

  传奇的12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话套在西汉姆前锋特维兹身上,挺合适。这一回,特维兹又进球,西汉姆竟然客场在老特拉福德1:0击败了曼联,完成了匪夷所思的胜利大逃亡!

  想当初,特维兹和马什切拉诺这两位阿根廷球星来到东伦敦的西汉姆,俩人未建尺寸之功,却把西汉姆本来好端端的惯用阵战法搅得七零八落。可巨星加盟,岂能不予重任?用也不是,不用也不是,反正西汉姆的成绩是一路下滑。

  科比什利离开了查尔顿,来到了西汉姆。他入主西汉姆的头12场比赛,竟只赢1场。西汉姆降级眼看已是铁板钉钉,再无疑问。

  不料自从马什切拉诺转会利物浦,特维兹一人留在西汉姆倒静下了心,适应了球队。更重要的是,球队也适应了新教练科比什利的路子,于是就谱写了最近9战7胜的傲人战绩!

  球星到底是球星。撇开其它所有的进球和助攻,单是特维兹凭一己之力,就为球队赢得了四场比赛,累计12分!请看以下事实:

  3月17日,西汉姆2:1击败布莱克本,特维兹罚中点球;3月31日,特维兹进1球、助攻1球,西汉姆2:0击败米堡;5月5日,特维兹独进2球,西汉姆3:1击败博尔顿。5月13日,西汉姆1:0击败曼联,特维兹进球。这四场,哪一场缺了特维兹都赢不下来。

  不要说12分,1分之差就足够定生死。维冈队与谢联同积38分,但维冈比谢联少一个净负球,于是前者保级,后者降级。所以西汉姆这个绰号为榔头帮的俱乐部,假如现在选帮主,一干球迷帮众铁定选特维兹!

  特维兹引起的争议

  正因为特维兹的作用太大,他造成的后果就很严重,其它俱乐部就很生气,比如已经降级的谢联、查尔顿,差一点降级的维冈、富勒姆。这几天英国各报的体育版,充斥着“四人帮(Gang of Four)”这个专用名词。中国文革期间的一个政治现象,时隔31年后竟然在英格兰足球界死灰复燃!

  这些俱乐部认为:足总裁定西汉姆引进特维兹和马什切拉诺有不轨行为,却只罚款550万英镑而不扣分,这个决定不公正,因此要上诉。这些俱乐部认为西汉姆应该被扣分从而降级,

  这“四人帮”中,谢联受害最重,肯定要打官司。但最起劲的却是维冈俱乐部主席维伦。昨天谢联被降级的第一时间,维伦就说:“我建议谢联明天就着手起诉,绝对不能放过了西汉姆!”

  谢联的主帅沃诺克对此事却并不乐观。他说:西汉姆可是家大俱乐部,请得起大律师,打官司肯定打不过他们。因此沃诺克把满腔的怒火就泻在了曼联主帅弗格森身上。

  沃诺克指责弗格森遣替补阵容出场,致使曼联败给了西汉姆。而弗格森则回应说:沃诺克的指责不符合事实,曼联“已尽全力,输球只是运气不佳。”凭心而论,弗格森也不想输球。为了准备下周末足总杯决赛,他雪藏了C•罗纳尔多、吉格斯、斯科尔斯这三员主力大将。但这三人在第58分钟时都同时上场了。

  昂斯沃斯的点球

  维冈客场2:1击败谢联,前者保级,后者降级。这场比赛,维冈队的昂斯沃斯罚中了关键的点球,是维冈队的英雄。

  此人今年1月离开谢联,自由身份转会维冈队。就在本赛季初,他还在谢联队踢球时,使谢联队丢掉了3分。那是去年9月9日,谢联主场对布莱克本,谢联获得点球,昂斯沃斯主罚,没有命中,结果双方0:0。

  假如上一次昂斯沃斯为谢联队罚中了点球,或者这一次昂斯沃斯没有为维冈队罚中点球,这两种情况只要有一次发生,那么谢联队都不会降级。不幸的是,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发生,谢联就只能降级了。

  如果说特维兹一人使西汉姆起死回生,那么昂斯沃斯则是一人把谢联队送入地狱。难怪谢联主帅沃诺克赛后仰天狂呼一句话:“命运!一切都是命运!”

  欧洲席位

  本赛季英超拉下了帷幕。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居前四位,进入下个赛季的欧冠联赛。热刺、埃弗顿、博尔顿分居第五至第七位,获得欧洲联盟杯资格。

  朴茨茅斯0:0平阿森纳,失去了进前七名资格。朴茨茅斯有一个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使主帅雷德纳普非常恼火。朴茨茅斯位居第九,有资格参加欧洲的托托杯。不过雷德纳普对此不屑一顾。他讽刺说:“我们肯定不参加托托杯,我们将参加亚洲杯!” 雷德纳普好像把亚洲足球也看得忒低了点,在韩国、日本、伊朗诸队面前,朴茨茅斯未必能操胜券。

  升班马雷丁队与布莱克本战成3:3,最终排名第八,失去进军欧洲赛场机会。但雷丁队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

  随着谢联、查尔顿、沃特福德的降级,下个赛季英超将迎来本赛季英冠联赛的冠亚军森德兰和伯明翰。(另一支升级英超队伍将在英冠第三至第六名四支队伍之间打淘汰赛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罗伊•基恩执掌的森德兰队。一个赛季之内,森德兰从英冠濒临降级队伍一路打至冠军,基恩功不可没。夺冠后,基恩拒绝了传统的花车游城仪式,他说升级英超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足见此人雄心勃勃,志存高远。他还说:他仔细看了曼联、切尔西的比赛,觉得这两队不过尔尔,并非不可超越。这位前曼联队长的襟怀可真是不小!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张杨:王珞丹是徐静蕾和高圆圆的结合体(组图)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