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国际足坛 > 英超联赛 正文
关键词:

自平专栏:竞争在起跑线前已开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5:49
 

 

  曼联俱乐部投资3100万英镑,买下纳尼和安德森这两名天才少年,是为了球队未来的长远投资大手笔。竞争的起点,已经移到起跑线以前。

  葡萄牙背景

  一夜之间,曼联在葡萄牙收购了目前欧洲俱乐部范围内最佳新星。这两人分别是里斯本竞技队边锋纳尼和波尔图攻击型中场安德森。前者花了1400万英镑,后者花了1780万英镑。

  纳尼,20岁,已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5次,进1球。本赛季他在里斯本竞技队出场29次,进5球。

  安德森,19岁,已入选参加美洲杯比赛的巴西国家队。他曾在2005年U17世青赛上光芒四射,被评为最佳球员。本赛季他在波尔图首发9次,进2球,并替补上场6次。

  早在去年10月,媒体已透出曼联看中纳尼,时隔半年以后终于签下纳尼,也有一番曲折。

  经纪人是关键

  曼联助理教练奎罗兹与总裁吉尔向里斯本竞技队提出了1000万英镑购买纳尼之后,旋即飞往波尔图准备敲定购买安德森事宜。不料就在他们离开里斯本三个小时以后,得知另一支英超球队热刺队向里斯本竞技队开出了1400万英镑购买纳尼。

  曼联方面闻讯随即也把收购价抬高至1400万英镑,终于敲定纳尼买卖。不过,有两个原因促成纳尼前往曼联。一是纳尼本人愿意去曼联,二是因为纳尼的经纪人孟德斯,此人还是曼联下一个收购目标安德森以及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的经纪人。

  这后一条很重要。热刺俱乐部人员当时在里斯本见到了里斯本竞技队所有相关主管人员,但就是没见着经纪人孟德斯,但曼联方面见到了。

  储备人才

  曼联这一次耗资近3200万英镑买下两名少年,并不是要他们立即上场踢英超。纳尼是左边锋吉格斯将来的替代人选。就在曼联买下纳尼的同时,吉格斯宣布从威尔士国家队生涯退役,集中精力于俱乐部比赛。吉格斯今年31岁了,估计再踢一年半载就会由纳尼接班。

  纳尼和现在的右边锋C•罗纳尔多一样,脚下有活,有速度。他本人也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够与C•罗纳尔多同场竞技,使曼联两翼齐飞。

  至于安德森,虽然此人是个攻击型中场,他真正的角色是前锋,还可改踢边锋。安德森的技术特点与罗纳尔迪尼奥(即小罗)非常相似,甚至和小罗一样在巴西的格雷米奥出道。不过,巴西人安德森要在英超踢球,还必须解决劳工证问题。曼联很可能先把他租借到其它国家联赛踢球,走中国球员董方卓的路子。

  曼联从葡萄牙购买这两名少年,旨在储备人才,意在未来,是一步重大的战略部署。这一点,与他们在04年以3100万英镑买下当时年仅18岁的鲁尼不同。鲁尼当时来到曼联就必须在一线队伍上阵冲锋,他的价值当时就必须即时兑现。

  如果说纳尼和阿森德是两个潜力股,那么以1700万英镑从德国拜仁慕尼黑加盟曼联的哈格里夫斯就是个绩优股。哈格里夫斯的加盟,可望在下赛季加强曼联中场的控制与调配能力。

  纳尼、安德森、哈格里夫斯,这三人一下子就耗费曼联5000万英镑,也使曼联在目前的夏季转会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其它三强情况

  与曼联相比,虽然切尔西老板阿布表示他对俱乐部的态度“没有丝毫改变” , 但目前切尔西没有什么大动静,估计他们不会象前几年那样大把烧钱。去年切尔西以高昂价格买下前锋舍甫琴科与中场巴拉克,原以为靠着这两只绩优股,可以在欧冠联赛立竿见影,不料这两人的表现都大失所望。

  照目前的态势看,切尔西在下个赛季将希望这两人能够适应英超,发挥自己应有的巨星水准,而不是依靠注入新鲜血液来加强球队实力。根据德勤会计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英超球员的工资总收入将突破10亿英镑大关,为全球第一,比第二位意甲联赛高出35%。

  而在英超,又以切尔西球员的工资总收入最高。在切尔西,又以舍甫琴科与巴拉克的收入最高,这两人也是收入最高的英超球员。这种情形下,切尔西希望他们货真价实,以自己的真正实力回报俱乐部,也是很正常的想法。

  利物浦方面,前一阵子主帅贝尼特斯抱怨在缺少资金加强实力的情况下,冲击英超冠军纯属幻想,矛头直指收购俱乐部不久的两名美国人。上周末,美国老板与贝尼特斯召开了紧急会议,据说贝尼特斯对会议结果感到满意,他将获得一笔钱购买球员。

  但依照贝尼特斯的以往作风,他不太会一下子砸四、五千万英镑去购买二、三名一流球星。他更可能拿这笔钱去购买七、八名准一流球星,然后再淘汰筛选。

  至于本赛季的英超第四名阿森纳,他们的头号球星亨利已经在媒体上公开抱怨年轻球员太多是导致球队实力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年轻球员虽然有才气,但缺乏经验,所以就导致了本赛季阿森纳只能为争取进入第四名而苦战。

  但阿森纳不是切尔西、曼联,甚至也不是利物浦,主教练温格只能精打细算。为了俱乐部的未来,他也只能把年轻球员推上一线锻炼。曼联可以提前购买纳尼准备吉格斯退役,阿森纳没有这个余地。

  温格一向独具慧眼,沙里淘金。从以前的阿内尔卡到现在的亨利,多少球员的价值在他的手里翻了好几番。不过,如今的球员转会市场越来越残酷了,比如曼联这次购买的两名少年身价加起来都超过了三千万英镑。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温格要继续沙里淘金,在转会市场上找到价廉物美的好买卖,也越来越困难了。好在阿森纳虽然在本赛季付出了代价,但他们的年轻一代毕竟成长起来了,这些年轻人或许在下个赛季会为温格证明自己培养人才的好处。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张杨:王珞丹是徐静蕾和高圆圆的结合体(组图)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