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国际足坛 > 英超联赛 正文
关键词:

自平专栏:英格兰足球黑金大曝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10:25
 

 

  历时16个月,耗资130万英镑,调查英格兰足球黑金活动的斯蒂文斯报告终于出炉。这份报告规模空前,将对英格兰乃至全球足坛产生巨大影响。

  “2个月内就可能抓人”

  调查行动由斯蒂文斯勋爵主持。调查报告中,15名足球经纪人被点名,17桩球员转会存在问题,其中包括国际足坛经纪人大佬扎哈维。

  调查小组向警方提交了长达26页的证据。英国警方表示:在研究这些证据之后可能向某些经纪人提出刑事起诉,最快在两个月之内就可能逮捕人。这就意味着新赛季开始前就可能有人锒铛入狱。

  英格兰足总和国际足联都收到了这份调查报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世界足坛已到“十字路口”,为严肃法纪必须采取“严厉行动”。

  布拉特更表示:经纪人只能从球员那里拿钱,而不是从俱乐部那里拿钱。他还说:经纪人从球员转会费中收取高达10%的提成是“不道德的行为”。

  针对黑金问题,国际足联正酝酿两项措施。第一:把经济人的收入封顶在球员转会费的3%。第二:由于经纪人执照都由国际足联颁发,因此国际足联将吊销那些黑金经纪人的执照,让这些人彻底绝迹经纪人行当。

  据斯蒂文斯调查报告,有些经纪人不但从球员那里提成,而且从俱乐部收取回扣,甚至从买、卖双方俱乐部收取回扣,吃了上家吃下家。

  扎哈维被点名

  国际足坛的头号经纪人扎哈维被报告点名。他疑点众多,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涉及多起收受回扣案。

  一些英超主教练也涉及黑金嫌疑。朴茨茅斯队主教练雷德纳普被点名,原博尔顿主帅、现任纽卡斯尔主帅的阿勒代斯也被点名。这两人经手的多起转会也存在疑点,这两人存在收受回扣的嫌疑。

  在17起存在问题的转会中,比较著名的有切尔西俱乐部购买球员的3起转会:守门员切赫于2004年夏天的转会,前锋德罗巴同年的转会,以及中场埃辛于2005年的转会。

  不过,纽卡斯尔主帅阿勒代斯虽然被点了名,但纽卡斯尔俱乐部新老板麦克•阿什利已经表示阿勒代斯不会因此被炒鱿鱼。

  “世纪玩笑”

  有“超级经纪人”之称的扎哈维已经表示将起诉斯蒂文斯勋爵损毁了他的名誉。在报告面世的第一时间,扎哈维就说:这份报告是“世纪玩笑”!

  扎哈维说:调查人员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损毁了他的名誉。他说:“这些人低估了我,他们将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

  扎哈维还表示:因为他是以色列人,所以调查人员就看不顺他,盯住了他。目前,他正考虑是在英国法庭还是在以色列法庭对斯蒂文斯勋爵提出起诉,索赔“巨大的、无上限的赔偿”。

  据扎哈维自己说,他本人从来没有收取过一次回扣,在调查人员与他的两次谈话中也力所能及地予以合作。

  拭目以待

  今年来,很多圈内人士表示英格兰足坛广泛存在严重的黑金现象。现在有关当局终于采取行动,对具体的人、具体的事进行调查,是件好事。

  但最后是否真有经纪人或者主教练为此受到法律上的惩罚,还是最后也不了了之,却也难说。有些经纪人势力很大,其关系网盘根错节,他们在政坛也有朋友。

  别的不说,英国军火供应商在得到英国政府批准情况下贿赂沙特王公一亿多英镑的案子,最终还不是不了了之?

  当然,足球经纪人与军火供应商的级别和影响还是有相当大差距。抓一、二个坏蛋出来示众,以儆效尤,也是可能的事情。那我们大家就拭目以待了。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陈冠希与杨永晴未分手 祝福张柏芝再闯演艺圈
周杰伦个唱引爆工体 蔡依林缺席辣舞照跳(组图)
张杨:王珞丹是徐静蕾和高圆圆的结合体(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