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高谈阔论  >  体坛视点
关键词:

自平专栏:海宁爆冷走麦城 金花尽墨存希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7 11:02
 

 

  巴托丽半决赛淘汰世界第一的海宁,爆出特大冷门;中国金花们全部被淘汰,但团队实力给未来带来希望。

  007奇迹

  第一盘,海宁以6:1拿下。第二盘第1局,海宁又破对方发球局。此时,观众们只盼望巴托丽能有些抵抗,别象刚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大威2:0灭伊万诺维奇那样了无悬念。

  巴托丽看见了场边自己的偶像——007扮演者布鲁斯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句话还真灵验了,22岁的巴托丽也开始创造奇迹了!

  第二盘第2局,巴托丽在网前来回八拍赢得了漂亮的1分,并反破对方。在血腥的第二盘,双方互破对方发球局总数达七局,最终巴特丽以7:5扳回一盘。

  法国人巴托丽士气大涨,在第三盘摧枯拉朽,6:1大胜夺冠最大热门海宁。刚走下赛场几十秒的巴托丽对着BBC电视镜头喘息说道:“布鲁斯南给了我勇气,给了我灵感,真希望明天决赛时他也来看球!”

  黑马巴托丽击球力量大,网前处理好。海宁后半阶段回球屡屡太浅而落在对方前场,非受迫性失误增多。这些技术原因可以分析一大堆,但真正的原因却是精神上的。

  海宁赛后说:她在第三盘已感觉精力不济,法网拿冠军以及八强战击败小威一战,这些都已大耗精力。事实上,此前海宁场场赢得轻松,比赛总时间只有巴托丽的一半,海宁是在精神上感觉疲劳了。

  相反,巴托丽却在现场看到偶像受到激励而越战越勇,精力越来越旺盛,球也越打越漂亮,生平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赛决赛。

  明天的决战,巴托丽将对阵大威。大威今天在对伊万诺维奇的比赛中发球时速竟达到每小时120英里。如此力量的发球,男选手也难回过网,女选手则难以碰到球皮了。

  男子八强战没有这种戏剧性故事。卫冕冠军费德勒3:1淘汰了费雷罗,2号种子纳达尔3:0完胜伯蒂奇,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3:2险胜巴格达蒂斯。只有12号种子加斯奎特连扳三盘以3:2淘汰3号种子罗迪克,算是一个小小的冷门。

  男子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纳达尔对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对加斯奎特。

  金花失利

  去年打入温网女单八强的李娜和去年温网女双冠军郑洁双双因伤退出,彭帅代替郑洁而组成的彭帅/晏紫组合就成了本届温网中国网球的主要看点。今天,彭/晏组合在八强战以0:2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与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的跨国组合,具体比分是4:6、1:6。

  在第一盘,前6局双方守住发球局,3:3。第7局彭晏组合首破对方,但对方在第8局也成功破发,4:4。第9局跨国组合保住发球局,并在10局再次破发中方组合,彭、晏4: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彭晏组合完全劣势,0:5落后。此后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彭、晏1:6输掉了第二盘。整场统计数据显示:彭、晏总得分39,对方总得分60,这是一场完败。

  赛后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认为:彭、晏失利是由于对对方发球不适应,彭、晏两人配合在这场比赛出现问题,并缺乏在落后形势下扭转局势能力。

  彭、晏两人赛后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对方两人发球都很好,而且速度快。对方发完球以后也不打底线,直接上网,而己方组合在网前失误较多,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由于晏紫本场比赛网前失误较多,几次失去很好的扣球和切球机会,于是我问晏紫是否有急躁情绪。晏紫回答说:对手球很重,再说今天风大,有时候真希望有根线能够拴住球。

  此时彭帅过来解围说:对方身高马大,发完球就在网前压上来,对方的身高优势压住了我们。

  今天的风确实很大,时速达每小时20英里,有时甚至每小时35英里。不过风大对谁都一样,她们还是输在了技术、配合以及斗志上,尤其是在第二盘。

  孙甜甜与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也0:2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与日本选手杉山爱组合。自此,中国选手在本届温网的征程结束。

  虽然中国女双已全部出局,但雄厚的团队整体实力已使她们成为世界网坛的一支力量。除了彭帅、晏紫、孙甜甜,还有在第一轮被淘汰的季春美/孙胜男组合,她们都打入了本届温网的本赛。

  虽如此,明年北京奥运中国女双要夺金牌依然难度不小,因为还有许多国家的女双选手也颇具实力。此外,美国的威氏姐妹这次因为单打赛程重而退出了双打,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则因为个性不合而未能配对。假如这些来自同一国家的一流单打选手配对练习,那么这些人将是奥运女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稿源:BBC中国网 编辑:季婕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小客车7月竞价出炉 最低成交价平均成交价小降
生态城出让综合用地 中国核工业大学落地生态城
天津机场上线旅客自助查询系统 合理安排时间
市民花1016元订机票 退票只退回16元是否合理?
频繁按油枪有猫腻?中石化:油箱有气需手动
加油站频繁按油枪有猫腻? 中石化:不影响加油量
最低1元/天 虚拟运营商加入不限流量套餐混战
海底捞跨界“碰壁” 烧烤业务上线10天就夭折
冯仑六十纠结三件事:去哪儿、和谁去、做什么
ofo海外市场且战且退 返身回国内再掀起价格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爱情保卫战》涂磊:把气儿压下去那叫本事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定档 视效大片再现江湖
《中国新说唱》吴亦凡“严师” 酷我音乐同步
《极限挑战》收官之夜男人帮上演一出好戏
《延禧攻略》定档发布会 吴谨言被撩表白秦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