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项目 正文
击剑简介
2007-07-31 10:08

  击剑

  项目历史与简介

  击剑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14世纪在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出现了一个令人炫目的骑士阶层,他们以精湛的剑术纵横天下,博得了广泛的美誉。此后各国贵族纷纷效仿,一时间成为上流社会的时尚。1643年前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对当时法国的击剑服装和器具做了统一的规定,并将巴黎资格最老的6名剑术师封为世袭贵族,由此开法国剑术流派之先河,击剑作为一种竞技体育项目初具雏形。

  到19世纪后期,击剑成为一项竞技性体育运动,1882年法国成立世界上第一个击剑协会,1893年美国业余击剑协会成立。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有击剑项目,并且是惟一允许职业选手参赛的项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首次把击剑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稿源: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编辑: 涂睿智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