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国际足坛 > 中国球员搏击欧陆 > 旅欧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孙继海:“用智慧踢球”是最好的鼓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3 11:15
 

 

  埃里克森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说到:“孙在场上很稳定,有速度也有技术,而且他很聪明,善于用脑子踢球,这是最让人喜欢的地方。”

  很多球队的主教练在面对媒体时都会吹捧自己队员是足球巨星,但是你很少会听到他们表扬自己的球员善于用智慧踢球。

  继海听到这样的评价,也不禁莞尔一笑。一贯谦虚的他回应到:“这也算是教练对于球员的一种爱护和激励吧。这是我努力的一个方向。如果在我退役的那天能获得这样的评价,这将是对我整个足球事业最好的总结!”

  “爸爸是专业人士!”

  继海在上个赛季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这个赛季的英超休战期间不仅远赴马来西亚代表了中国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后又马不停蹄的返回曼彻斯特参加曼城队的赛前集训。我们都知道,再坚强的铁人都需要休息,难道继海不会感到疲惫吗?

  继海笑道:“也没有那么忙啦!”。上赛季联赛结束后,继海获得了一个月的宝贵的休息时间,这期间他与父亲在一起训练了进行了为期20天的体能训练。“在体能方面,目前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好的阶段”继海如是道。

  作为一位国内的体能教练,继海父亲对孙继海的体能训练真的对他的新赛季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吗?睿智的继海为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比尔盖茨拥有那么大的公司,他的电脑未必能比他手下做的好!他说,虽然我现在踢的是英超的比赛,但是在体能方面,爸爸当然还是专业人士了!

  其实不光是今年夏天,继海每年回国的时候都会接受父亲一段时间严格的体能训练。这虽然是一段尽人皆知的“秘密”,但是在这段“秘密”的背后,却蕴藏着一名普通父亲的对远在异国他乡的儿子无尽的关爱。

  埃里克森是位“儒帅”

  07-08赛季的英超联赛,是埃里克森继去年夏天离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后,第一次抵掌教鞭。在曼城,埃里克森可谓是“新官上任”,那他在新球队中的“三把火”是怎么烧的呢?

  继海认为埃里克森做为一位知名教头,在训练方式上,比起前任皮尔斯还是有一些变化。“但是”他补充道“足球还是项有规律的运动,如果说换了一个教练就要改变一种训练方式,那是不可能的。”继海甚至认为,英超的季前训练与国内的赛季前训练也大同小异,只是在细节要求上有一些不同罢了。

  与以往腼腆羞涩不同的是,继海这次主动回答了关于新“Boss”的问题。继海认为,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埃里克森是个“儒帅”。对人有礼貌,做事温文而雅。不知道继海眼中的这位儒帅能否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对继海“礼貌相当”,我们拭目以待。

  和曼城的不解之缘

  面对一个夏季动荡中的曼城,继海对自己在曼城未来还会保持一如既往的信心吗?经历了基冈,皮尔斯,现在又到了埃里克森,孙继海可谓是曼城队中名副其实的“三朝元老”了。

  继海诚恳地回答“老实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愿意留下来的。”当然,细心的继海说话的时候也为自己留了余地,他说,如果有一天离开了,那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继海说:正是因为我们祖国的强大,才有现在的北京奥运,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深深的骄傲。

  同时,继海也衷心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作为运动员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比赛,希望所有参加比赛的中国健儿能够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间谍夫妻首次供认真实身份 请求将幼子送回国
浙江青田公安局大楼六楼发生爆炸 发出巨大声响
女孩给19岁男友妈妈发短信探讨性话题 网友热议
美国女子沦为性奴18年 获政府2000万赔偿(组图)
地铁2 3 9号线集体冲刺 明年联网“提速”津城
广州万隆:大盘转机临近 抄底资金布局两类股
国际油价2日继续下滑 纽约市场收每桶72.14美元
东方证券:2500点跌破以后新一轮下挫已经开始
中美股市登全球差生榜 全球经济真要二次探底?
中证投资:沪指V型反转放量锤头线传递何信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天津上演“兄弟连” 陆虎现身演唱会送吻王栎鑫
黛玉吐水动作粗俗 新《红楼》雷人喷饭照曝光
徐若瑄性感轻裸变精灵 华丽蕾丝内衣拍大片(图)
熊黛林低胸惊艳亮相 否认卷不道德交易(组图)
赵本山率弟子首登“台”创台最贵票价(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