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高谈阔论 > 指点绿茵 > 放眼世界 正文
关键词:

自平专栏:三强艰难取三分 唯有红军是完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21:11
 

 

  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分别击败对手后,他们的教头竟然都说出了同一句话:“对手是支实力很强的队伍。”由此可见本赛季英超的激烈程度。

  他们都以1:0艰难小胜,对手分别是热刺、朴茨茅斯、曼城队。其中曼联对热刺是第四轮的焦点战。

  曼联只有远射才能破门

  凭借边锋纳尼的一记30码远射,曼联队非常幸运地击败了热刺,获胜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热刺后防线出色的发挥,加上曼联锋线本身的疲软,使得曼联在对方禁区内无计可施,远射成了破门的唯一可能,而纳尼也帮曼联抓住了这唯一的可能。

  纳尼这脚射门有力量,有弧线,不蹭到特维斯的头皮也肯定破门,全世界的人都会说这个球是纳尼打进的,除了曼联主帅弗格森。弗爷一定要把这个球记在特维斯的名下,因为前锋特维斯本赛季还没有进过球,弗爷着急,想以此来减轻他的心理压力。

  这次热刺是有机会客场击败曼联的。开赛刚18秒,罗比•基恩的吊球就打中曼联横梁弹出!在遭到曼联后卫维迪奇的禁区冲撞犯规的情况下,热刺前锋巴贝托夫依然把球送向球门,球已碰到球门线,但还没有过线,被曼联另一名后卫费迪南德救了出来。

  还有一次,巴贝托夫的射门势在必进,曼联后卫布朗用左臂把球挡了出来!维迪奇和布朗的两次犯规,主裁都没有吹。慢镜头无法分辨出维迪奇是否犯规,但慢镜头清楚显示布朗的左胸和左臂碰到了球。弗爷说那不是点球,热刺主帅乔尔说是点球。

  乔尔说:“哪怕布朗左臂的一部分碰到了球,那也是碰到了。”乔尔的话站得住脚。

  曼联前锋特维斯在77分钟被弗莱彻替换,这样在剩下来的时间内曼联是一个没有前锋的阵型。曼联替补席上其实有前锋,他就是董方卓,但是弗爷宁愿场上没有前锋,也不愿意把前锋小董换上场。

  话说回来,这却是董方卓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获得坐板凳的资格,这是他加盟曼联以来第一次在英超赛场进入16人大名单(杯赛才是18人大名单)。因此,进入替补,对小董来说是个进步;但终究还是未能上场,说明小董还未让弗爷彻底放心。

  这两支队伍也成了强队

  弗格森赛后说热刺是支强队情有可原,因为热刺上两个赛季连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本赛季已经把进入前4名从而进军欧冠联赛定为最低目标。但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分别击败朴茨茅斯和曼城队之后也极力赞扬对方是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就令人对新赛季的英超刮目相看了。

  比赛的内容也的确证明了朴茨茅斯和曼城是“实力强劲的队伍。”朴茨茅斯客场在斯坦福桥打得很好,在很长时间内甚至压住了切尔西。朴茨茅斯主帅雷德纳普只能怪自己的运气差了一点,他自己的亲外甥兰帕德攻入了唯一进球,让他这个当舅舅的抱憾而归。

  前三轮全胜的曼城队这次终于在酋长球场折戟,法布里加斯的唯一进球使阿森纳获得了主场胜利,比赛场面毫不难看。这场比赛不但不难看,而且双方都踢得很精彩。赛后孙继海对我们说:这场球虽然阿森纳机会多一些,但曼城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要说曼城本来也有获胜机会,并不为过。

  孙继海本人连续四轮连曼城的16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在埃里克森入主以后,孙继海的形势堪忧。

  这场比赛,曼城假如没有守门员小舒梅切尔,那么比分可能不止0:1。小舒梅切尔扑出了一个点球,在比赛将近结束时还来到阿森纳禁区内,角球发出,他一个头攻,还差点破了阿森纳的大门!难怪英格兰足总正认真地探讨让他加入英格兰国家队的可能。

  英格兰足总的理由是:20岁的小舒梅切尔在英格兰已经居住了16年。但是老舒梅切尔已经断然否决了儿子入籍英国的任何可能,理由是:他儿子作为一个丹麦人太自豪了!

  利物浦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英超四强中,只有利物浦客场2:0击败森德兰这场球赢得轻松,赢得令人信服。不过,森德兰踢得很顽强,这场球利物浦也付出了沉重代价:卡拉格的肋骨断了一根,海皮亚的鼻子撞伤了,这两人可能都无法参加周二的欧冠联赛。

  这场球,杰拉德、克劳奇、贝纳因都留在了利物浦,库伊特、里斯也只坐在替补席上,没有上场。虽然雪藏了这么多大将,西索科填补杰拉德的位置并不吃力,还攻进一球;锋线上托雷斯和沃诺宁这两位新加盟的球员也是游刃有余,沃诺宁也攻进了加盟后的第一球。本赛季利物浦的板凳深度可见一斑。

  往年利物浦虽然也口口声声要争夺冠军,但往往都在实力上差那么一口气。随着球队实力的提升,本赛季这种情况得到了根本性改变。利物浦将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间谍夫妻首次供认真实身份 请求将幼子送回国
浙江青田公安局大楼六楼发生爆炸 发出巨大声响
女孩给19岁男友妈妈发短信探讨性话题 网友热议
美国女子沦为性奴18年 获政府2000万赔偿(组图)
地铁2 3 9号线集体冲刺 明年联网“提速”津城
广州万隆:大盘转机临近 抄底资金布局两类股
国际油价2日继续下滑 纽约市场收每桶72.14美元
东方证券:2500点跌破以后新一轮下挫已经开始
中美股市登全球差生榜 全球经济真要二次探底?
中证投资:沪指V型反转放量锤头线传递何信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天津上演“兄弟连” 陆虎现身演唱会送吻王栎鑫
黛玉吐水动作粗俗 新《红楼》雷人喷饭照曝光
徐若瑄性感轻裸变精灵 华丽蕾丝内衣拍大片(图)
熊黛林低胸惊艳亮相 否认卷不道德交易(组图)
赵本山率弟子首登“台”创台最贵票价(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