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曹阳头球完成致命一击 天津1-0胜浙江杀入三甲
陶伟梅开二度梦幻开局 国安4-1蓝狮4连胜升次席
中超综述:京津主场告捷进三甲 申花逆转追鲁能
 
 

  北京时间9月1日晚7点30分,2007年中超联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了第20轮的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和来访的浙江巴贝绿城。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队凭借今天正好满26岁的吴伟安开出的一个角球,由曹阳头球中的,最终1:0小胜浙江绿城,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积分达到了34分。

  是役天津泰达由于迟荣亮受伤,在左前卫位置上派上了小将李星灿,中场则派出王军和马季奇担任双后腰。浙江绿城也排出双后腰442迎战。经过开场的试探之后,第3分钟,浙江绿城率先利用角球机会发难,皮球顶下来后被杨君扑住。第5分钟,天津队直传禁区,查尔斯从两人夹缝中突围,但皮球没有控制好,被对方后卫回身破坏出了底线。随后天津泰达通过中场的调度逐渐掌握了场上局面,对浙江绿城形成了围攻之势,不断通过两侧向对方施加压力。但浙江绿城在队长阿吉尔的率领下,对禁区内的落点控制得很好,没有给天津队太多的好机会。而浙江绿城反而利用反击给天津队制造了一些麻烦。第13分钟,浙江队前场得球后斜传天津队后卫身后,皮球直接吊到了小禁区内,可惜后点包抄的30号提科稍稍慢了一步没有够到球。

  第16分钟,天津队中场断球后打出反击,蒿俊闵漂亮分球,查尔斯禁区右侧突入后起脚打门,球被浙江队队长阿吉尔飞身铲出底线。第21分钟,天津队大脚开到前场,浙江队后卫头球一顶,球反而飞向了本方禁区,幸好门将戚小光及时出击将球得到,虚惊一场。第22分钟,天津队曹阳在禁区外转身之后突然冷射,戚小光准备充分,双拳将球击出。紧接着王军在右路起脚传中,张烁在前点抢到了落点垫射,这记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戚小光挡出了横梁,天津队错失大好机会。第27分钟,浙江队在反击中左路传中,提科中路抢到落点头球,皮球顶得没有力量被杨君得到。第28分钟,天津队在对方禁区前沿一系列小配合之后,蒿俊闵接查尔斯的传球领入禁区,幸好阿吉尔长腿一伸将球挡出。随即王军在禁区外射门又被对方后卫奋力挡出。第29分钟,天津队继续向对方施压,马季奇在禁区前沿的大力轰门,稍稍从远门柱偏出。

  皮球一直在浙江队半场运行。第32分钟,蒿俊闵变线妙传身后,查尔斯杀入禁区接球,试图回传插上接应的谭望嵩,但2号焦凤波判断出了查尔斯的意图,将球挡住。第33分钟,杀得性起的查尔斯外围一脚远射,皮球从近角偏出。第36分钟,天津队经过一系列配合将球分到右路,插上的谭望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禁区内传中,皮球穿过了戚小光的十指关,但后点的王军面对空门铲射将球打飞。第38分钟,天津队张烁将球塞给禁区弧顶的查尔斯,查尔斯转身之后左脚大力射门,皮球又高出了横梁。直到第40分钟,浙江队马塞罗才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远射威胁了天津队球门。第43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李星灿左路下底之后低平球扣传,中路的张烁跑得有点过,回身接球后一个倒挂金钩,球打高了。上半场比赛双方以0:0结束。

  下半场天津队率先作出调整,用今天过生日的吴伟安换下小将李星灿加强进攻。第47分钟,天津队蒿俊闵从左路突入对方禁区,在快速变向之后抹入中路,随即在对方贴身逼抢下倒地,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49分钟,天津队左路起球,中路的张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顶得太正被戚小光得到。第51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张烁再次抢点攻门,但皮球被对方后卫先行顶出。第52分钟,久攻之下的天津队终于取得了进球!吴伟安右路角球旋向后点,禁区内的曹阳候个正着,跃起将球顶入远角,天津队1:0打破僵局!

  失球之后的浙江队开始压上进攻。第54分钟,浙江队右路横传,插上的王宏友左脚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很有威胁。第57分钟,天津队桑托斯解围失误,幸好大脚开出的第二落点有队友保护,没有造成恶果。第58分钟,天津队反击中打出漂亮配合,蒿俊闵中场突出重围之后塞给禁区前沿的查尔斯,查尔斯回做,蒿俊闵弧顶处起脚,皮球角度不刁被戚小光拿住。

  浙江队继续调兵遣将,曾经对大连实德攻入惊天吊射的天津籍小将荣宇替换上场。第61分钟,浙江队右路斜传禁区,杨君在后点高高跃起将球摘下。第64分钟,浙江队连续通过角球给天津队制造麻烦,但天津队对禁区内高点的保护也做得不错。第66分钟,浙江队左路传中,禁区内的29号荣宇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胸部停球之后侧身凌空射门,可惜没有控制好将球打飞。连续进攻之后没有效果,浙江队有些体力下降。第74分钟,天津队得到反击机会,查尔斯接直传杀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戚小光扑住。

  第76分钟,浙江队右路传中,后点的提科跃起头球时按住了谭望嵩。谭望嵩起身后有些不冷静,主裁判迅速控制了局面。第79分钟,曹阳在中线附近带球被断,他转身拉拽对方球衣被出示黄牌警告。第81分钟,天津队将球打到右路,谭望嵩传中,查尔斯在中路将球顶高。天津队换上李成华试图保住胜果,浙江队则抓住最后的机会连续进攻。但双方体能都下降得很快,场上机会不多。第86分钟,天津队谭望嵩突然加速突破连续过人,在禁区前沿他轻巧将球塞向后卫线身后,可惜埋伏在禁区内的张烁没有领会意图,错过了这个机会。第88分钟,浙江队突然长传到天津队禁区,防守中天津队险些造成失误,回防的谭望嵩奋力将对方的传中球顶出了底线。第90分钟,浙江队左路传中,杨君高高跃起空中揽月,与抢点的提科撞到一起。在补时3分钟之后,比赛结束。

  双方出场名单: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6-曹阳,5-王霄,33-桑托斯,28-谭望嵩;14-李星灿(45分钟,9-吴伟安),29-马季奇,16-王军(81分钟,23-李成华),8-蒿俊闵;32-查尔斯,10-张烁(90分钟,27-姜晨);

  浙江巴贝绿城(4-4-2):1-戚小光;17-张旭,2-焦凤波(70分钟,15-胡明华),3-阿吉尔,20-曹轩;14-杨征(60分钟,24-沈刘曦),6-马塞罗,27-王宏友,18-俞锋;30-提科,11-孙巍(60分钟,29-荣宇)。

编辑:于萌 新浪体育 2007-09-01 23:17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