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诸豪强艰难获胜 决胜负在于点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16:34
 

 

  四大豪强中有三强仅以一球优势获胜,阿森纳和曼联更是依靠对方点球未罚中或者己方罚进点球才全取三分。跌宕起伏

  论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一波三折,首推阿森纳主场对热刺的那场北伦敦德比战。双方上半场零比零,下半场阿德巴约为阿森纳先拔头筹,之后巴贝托夫为热刺扳平比分。

  要说场上形势,或许还是热刺更好一些。在下半场,他们的队长罗比•基恩击中了阿森纳大门的横梁。之后,图勒在禁区内绊倒巴贝托夫,热刺又获得了点球,罗比•基恩主罚。

  此时,胜负的天平似乎倒向了热刺。不料,年轻的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救出了这个点球!两分钟以后,更具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

  阿森纳获得角球机会。此时,19岁的丹麦人本特纳向阿森纳教练组主动请缨,并表示如被替补上场就能进球。本特纳上场了,奔进了对方禁区,法布利加斯发出了角球。本特纳跃起用头一蹭,球真进了!

  本特纳上场后第一次碰到皮球,就进球了,此前他在英超联赛还从来没有进过球,这也太奇妙了!

  不过,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知道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乃是门将阿穆尼亚,因此赛后对他大加赞赏。德国人莱曼则再次坐在替补门将席上,他在阿森纳是越来越没有指望了。

  根据英格兰法律,只要西班牙人阿穆尼亚在英格兰再居住一年,明年就有资格代表英格兰队参赛。赛后温格希望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认真考虑届时把阿穆尼亚招入国家队的可能。英格兰队目前缺乏靠得住的优秀门将,因此阿穆尼亚未来把守英格兰大门的可能很大。

  阿森纳2:1击败热刺,捍卫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在过去三年,凡在圣诞节还在这个位置上的球队都最终夺得了联赛冠军。

  C罗第一

  虽然C罗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获第三、欧洲足球先生获第二,但根据他在英超的表现,他假如获第一也是当之无愧的。

  上周一,曼联球员在酒吧彻夜酗酒迎圣诞,一名球员涉嫌强奸,闹出了一场不小的丑闻。本周末主场对埃弗顿的比赛中,曼联众球员似乎都还没有从那一夜的狂饮中恢复过来,只有C罗例外,因为他上周一去苏黎世参加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仪式,没能参加曼联球员的彻夜狂欢。

  曼联2:1击败埃弗顿,C罗一人独进二球。第一个球,他接到特维兹的传球后,左脚带球突入禁区。C罗作势好似用右脚打门,但此时对方中场卡斯利前方卡位。但见C罗一晃,瞬间球从右脚到了左脚,一个弧线球,球进了!

  对于这个球,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有如此评价:“他能够在那种情况下用左脚射门得分,完全是一个球员的个人能力。曼联拥有C罗、特维兹、鲁尼这些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这是他们之所以比我们强一点的原因。”

  莫耶斯的言下之意,就是在团体作战能力上埃弗顿并不逊于任何人,这话也不错。到了88分钟,比分依然是1:1。但就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埃弗顿中场皮纳犯了个极其愚蠢的错误,他在禁区内从后面绊倒了吉格斯——点球。

  曼联在场上表现最佳的球员C罗操刀,他冷静地把球送入了大门。至此,C罗在本赛季上场的16场比赛中攻入了16个球。曼联2:1击败此前连续13场不败的埃弗顿之后,积分榜上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二,紧紧咬住阿森纳。

  与此同时,切尔西虽然由于特里、德罗巴等大将因伤缺阵,但依然由乔•科尔劲射破门,1:0客场击败了布莱克本,显示了目前位居第三的切尔西依然有争冠的实力。

  而利物浦则是本轮四大豪门中唯一依靠整体优势4:1在主场击败了本赛季客场成绩非常好的朴次茅斯队。不过,目前利物浦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五,距领头羊阿森纳有整整十分的差距,本赛季夺冠的希望是很渺茫了。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天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G20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动 警方大举抓捕600人(图)
安徽河南为争夺多位名人故里 展开数年连环大战
天津市委原常委皮黔生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小白楼联合广场规划高488米 将成市区最高建筑
全国居民收入排行天津第三 收入预计达55244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足球误判的启示(6月29日)
猪肉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涨 鸡蛋价格连续4周上涨
笼络黄光裕旧将 国美进入“陈晓”时代?
收盘:两市放量暴挫 沪跌4.27%逼近2400创新低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全球经济正陷第三次萧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巩俐与丈夫黄和祥已经离婚 14年婚姻宣告结束
Angelababy写真卖弄性感拼嫩模 撒娇谈黄晓明
潮妈张柏芝复工 5寸高跟鞋配钻戒显富贵(图)
蔡依林大红裙似亲家母 陪吃陪照参加姐姐婚礼
金喜善变“红魔少女”身材苗条美貌如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