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历史不只记得胜利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14 15:27
 

 

  红魔不必用净胜球说话

  维冈终究没有能力成为黑马,不能成为曼联夺冠的绊脚石。

  虽然周日冠军定夺战之前,曼联对维冈的战绩是六战六胜、20粒入球,但是说什么状态、谈什么历史成绩都没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到了最后一轮还有积分相同的切尔西苦追冠军,大家打得不就是一场神经和心理战吗?

  也难怪曼联一上来打得缩手缩脚,比赛节奏之慢让人不敢相信。维冈在控球方面甚至要更胜一筹。

  当曼联逐渐打开节奏,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传球、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掐位开始让维冈没了招。

  风向顿时转了。突然间,艳阳高照的JJB体育场也雷声大作,大雨瓢泼起来。

  紧接着,鲁尼在禁区内被绊倒摔倒,裁判所在的位置应该看得很清楚,当即吹发点球。

  C罗当仁不让,冷静地把球推进球门右下角,攻入其这个英超赛季第31粒入球。比起五年前曼联夺冠、范尼夺得金靴奖时还要多出六个球。

  不过,曼联今天是幸运的,因为裁判对“红魔”是手下留情的。

  然而,纵观整个赛季,曼联可以说是本赛季英格兰最出色的一支球队,理应夺得冠军。

  老天今天似乎特别眷顾“红魔”的老将们:

  首先,斯科尔斯的拉人动作若是放在另一场比赛、换作另一个不知名的球员里早就吃了第二张黄牌被“哄”下场了。但是,裁判本内特也只对斯科尔斯作了口头警告。

  接着,爵爷在第68分钟派上36岁的吉格斯,算是完了一个心愿:让吉格斯平了元老鲍比•查尔顿代表曼联758次的出场纪录。更让爵爷笑开花的是吉格斯在关键时候果断临门一脚,锁定曼联的胜利。

  吉格斯进球之后,爵爷像小孩子一般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在场边高举双手欢跑着庆祝。

  曼联今年的胜利更是相当有趣,值得推敲研究。因为这一次夺冠历程中,红魔在锋线上根本没有一名传统的中锋。这在现代足球夺冠史上或许都是第一次。

  在萨哈状态走下坡路的情况下,鲁尼、特维斯和C罗的“三人行”总共为曼联进了79个球,可喜可贺!

  很多人都在说这是C罗的赛季。但不要忘了,曼联能够夺冠,后防的稳健也功不可没,这个赛季曼联只丢了22个球,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贡献最大。

  切尔西主帅格兰特虽然来英超没多久,但玩起心里战他似乎已经驾轻就熟。

  “超级星期天”这轮比赛之前,格兰特说,英超冠军的定夺应该要和意甲一样,积分相同就再加赛一场,不应该看净胜球。

  最终,曼联也不需要净胜球的优势来夺冠,因为他们的胜利已经足以让他们第10次捧起英超奖杯。

  富勒姆笑到了最后

  最后一轮的保级战其实要比冠军的归属更有悬念。

  排名倒数第二、三、四位的伯明翰、雷丁和富勒姆都可能降级。但富勒姆和曼联一样,只要确保自己获胜就绝对安全。

  曼联做到了,富勒姆也做到了。只可惜,伯明翰和雷丁都狂进四个球,大胜对手,也只能被迫降级。

  富勒姆最近四场比赛,三胜一负,客场已经两连胜,靠的就是定位球这一致命武器。

  这一次保级成功靠定位球也不意外。老将丹尼•墨菲再一次依靠布拉德的任意球,头槌破门。这可是一个价值4千万英镑的头球啊!

  富勒姆能够成功保级的另一个关键就是主教练霍奇森。霍奇森的足球宗旨之一就是打攻势足球。自从去年12月底老板法耶德相中了霍奇森,富勒姆军中的气势日渐上升,最终将希望变成了现实。

  最后……

  虽然切尔西在伤停补时阶段让博尔顿1比1扳平比分,但是,历史同样会记得这个赛季切尔西的队员们,或许还有格兰特。

  以特里、德罗巴、埃辛为首的“蓝军”的强悍和钢铁意志是这支切尔西的最大特点。

  队长特里在对博尔顿比赛的伤势也是有惊无险。因为守门员切赫出击时,膝盖撞到了特里的左脸,特里在倒地的时候摔得不巧,导致肘部脱臼,马上被替换下场。不过休息两、三天之后,出征莫斯科应该没有问题。

  格兰特的去留问题看来要等到5月21日的欧冠决赛后才能见分晓。不论外界有多少揣测和流言蜚语,其实说穿了说话有分量的就只有一个人:阿布。

  切尔西球迷星期日已经在斯坦福桥高唱“我们爱你,格兰特”。这也是第一次格兰特听到球迷们如此亲切地喊出他的名字。

  即便他这个秋天不在斯坦福桥,他也知足了吧。

我们还会记得没有亨利的阿森纳延续着漂亮足球、“金童”托雷斯创造首度加盟英超进球纪录、命运不济的埃里克森、基冈的复出,哦,还有英超历史上最差的球队——德比郡。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卢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江西余江遭特大暴雨袭击 城区路面成碎片(组图)
湖南岳阳:暴雨袭击汨罗江 三船失控撞大桥(图)
广东18富豪选妻5万人报名 风水专家看面相(图)
世界级生态温泉城迅速崛起 1小时车程达京津唐
南方10省遭受严重洪灾:175人死亡 2500万人受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无常的天气股市(6月22日)
游资进入收藏市场撒酒疯 一瓶陈茅台能值一套房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6月22日)
2500点“三次反攻”是昙花一现还是“持久战”
啸一笑解盘:震荡整理是弱是强看权重股(22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舞美师曝韩庚将于22日复出 已和湖南卫视闹翻
日女优苍井空拍照忙 当众整理泳衣场面尴尬(图)
张柏芝演绎歌后周旋 《天涯歌女》剧照曝光(图)
赵欣瑜姐姐:李小冉太离谱 S先生单纯平和(图)
港姐高贵形象全无 彭慧中豪放女真面目曝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