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沙漠风暴袭英超 多事之秋走两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9-09 08:34
 

 

  本想说说英格兰首场世界杯预选赛,但是区区小胜安道尔,以及一如既往乏味的表现根本不足以同过去一周英超内发生的动荡相提并论。谁能想到,另一支“蓝军”一跃成为英超首富;新赛季仅踢三轮,两名主帅已愤然辞职。蓝与蓝的抗衡?

  之前一直吵着要转会切尔西的罗比尼奥最终落户曼城,引发不小震惊。

  曼城就这么在一夜间从切尔西的鼻子底下抢走了罗比尼奥。甚至在最后一刻还试图疯狂从曼联那里诱惑走贝巴。

  阿布的深蓝已正式遭到曼城这一抹天蓝的挑战。罗比尼奥的到来成为足球史上第五大转会买卖,也是英超俱乐部涉足的最昂贵交易。

  这哪里是长期生活在曼联阴影下的同城兄弟。

  细心的人已经注意到,过往的俱乐部收购行动中,大亨们至少会对自己的“新宠”寒暄几句,例如在英格兰足球界的地位、价值啦,再捧一捧忠实的球迷们。但是,来自阿联酋的曼城新老板一句这样的话也没说。

  曼城新老板法希姆博士(左)与他信的得力助手派洛。

  阿布扎比发展和投资集团之前不了解曼城,也不怎么懂足球。他们来意明确,买曼城是为了提升阿布哈比在全球的地位和形象。画外音就是要同另一个酋长国迪拜争个高低。

  买曼城,仅仅因为它是英超一员。若是有机会买利物浦、阿森纳、纽卡斯尔,他们同样能上,只不过这个夏天托了他信的福,曼城是最能唾手可得的。

  短期来看,阿布扎比的强势介入对于利物浦和阿森纳来说造成的心理压力更大。因为两者本赛季和切尔西、曼联阵容上仍有差距,如今曼城又插上一脚,自己“四大豪门”的一席之地可能就被一个石油傲客给挤没了。

  至于曼城酋长在罗比尼奥身上花下的3,250万英镑,这绝对是个巨赌。

  首先,在巴西人斯科拉里手下、在众星围绕的切尔西,罗比尼奥的才能更可能得以展现。

  其次,休斯身上背负的压力比他信时期更加重无数倍。因为阿布扎比集团不是冲着观赏足球来的,不是冲着赚钱来的,就是冲着荣耀来的:第一年进前四、第二年摘英超、第三年夺欧冠。

  休斯固然不用担心财力和资源;他要担心的就是自己交上的答卷是否让中东人满意。

  然而,即使从长远来看,足球也不是一个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地方。皇马的例子众人皆知。虽然其财富曾足以让任何一支俱乐部眼红,但自以为是的弗罗伦蒂诺•佩雷斯担任主席的最后三年,狂砸4.4亿欧元,买了20名球员,炒了六个教练,换了四个运动总监,但是却两手空空、一冠未得。

  因此,应该有人会给曼城新老板提个醒儿,纵然握有全世界艳羡的资产,但是对足球知之甚少的结果会是什么。

  曼城新老板苏莱曼•阿尔-法希姆博士已经发话说,想要买C罗、卡卡、比利亚、托雷斯,统统都是前场的。小法是唯一一个提名的中场球员。难不成他想让休斯排出个1-1-9?

  如果酋长真想通过曼城把阿布扎比的名字深入人心,就应该借鉴一下曼联的操作模式。格雷泽家族从来没有给爵爷强行命令,要买这个,要卖那个。

  而紧接着的这个周六(9月13日)曼城主场迎战切尔西就可以让球迷们先体验一下两蓝在场上相争的快感。

  喜鹊军与铁锤帮群龙无首

  基冈的离去对纽卡斯尔球迷打击最大。

  翻出自己1月20日的那篇《英超周记》,当时基冈第二次入主喜鹊军团。在末段写道:“在时隔11年后重新回到他父亲的故乡,基冈这一次会待多久,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说不定又能成为英超历史上的经典一幕。”

  不幸这么快就被言中。仅仅过了八个月基冈又辞了。

  而在这一幕发生的前一天,铁锤帮西汉姆的主帅科比什利也突然拂袖而去。

  基冈是个烈性子,科比什利则是个温吞水,两人性格异常不同,但是几乎同一时候辞职的相同点倒是不少:

  焦点问题是两人同样不满俱乐部老板介入球员买卖过多,并安插足球总监在他们背后物色新人、消化旧将。

  其次,两人主动请辞一分赔偿金也拿不到。

  最后,俱乐部内部其实矛盾存在已久。说实话,要是两人上赛季就走倒也没有特别惊讶。但是现在新赛季仅踢了三轮,夏季转会窗口刚刚关闭三天,两人的突然离职多少都会让人大呼小叫。

  科比什利执教西汉姆两年不到。虽曾带队保级成功,但球迷对他意见一直不小。

  虽然科比什利的出走绝没有基冈那般给整个城市带来剧烈的情感冲击,因为科比什利毕竟才待了两年不到,也没有把铁锤帮带到过基冈的“喜鹊军团”曾到达的那个高度。

  但是,科比什利也不至于像一些头脑简单的西汉姆球迷认定的那样一无是处。至少在两个赛季前,刚接过教鞭的他就保级成功。

  科比什利不受球迷爱戴的原因之一还是他的个性。如今的足坛推崇的是那些性格张扬、飞扬跋扈的狂人,而不是像科比什利这样的谦谦君子型,在球迷们眼里他的不温不火就成了毫无激情。

  在得知基冈决定辞职后,纽卡斯尔球迷上街抗议。至于基冈,他绝对是球迷的上帝。他也是属于那种老派教练,不仅希望在球队的转会交易中有绝对的说话权,而且作为昔日英格兰国脚队主帅,他也希望尽可能在俱乐部多留些本土球员。

  但是纽卡斯尔老板迈克•阿什利则认为主教练就只需要专心调教一线队伍,把物色新人、买卖球员和青训发展等留给足球总监来管。这才有了丹尼斯•怀斯的角色,也成为基冈二度出走的导火线之一。

  而且,阿什利更不想花大钱在本土球员的转会费和工资上,非洲和南美才是他希望纳贤的地方。

  因此,我们看到的是一边基冈极力要促成“容易受伤的男人”欧文续约、要留下“坏小子”巴顿、甚至对外宣称詹密斯•米尔纳不会离开,而另一边阿什利迟迟不肯同欧文谈合约、想尽快出手巴顿、并且把米尔纳卖给了维拉。

  对于纽卡斯尔来说,这又是悲情的一幕。即使将自己定位成大牌俱乐部,但是自1969年以来从未获得过任何有分量的奖杯。而自从1997年基冈首度离开纽卡斯以来,俱乐部已经七次异主,但没有一任主帅在任期内的胜绩超过50%的。

  基冈有自己的弱点和败笔,但是谁又没有过呢?然而,他的诚实、尊严和对攻势足球的热爱已足以征服球迷。

  如今,纽卡斯尔和西汉姆的前途一片灰暗:士气低迷、资金紧张、球迷们情绪急躁。然而俱乐部董事会对球队的期望仍然一如既往得高。无论谁接手基冈和科比什利的位子,日子都不会好过的。

  红魔最后一刻如愿以偿

  红魔如愿得到贝巴。但是下一步的挑战就是如何将其融入队伍。

  曼联如愿获得贝巴,得益于在转会中沉得住气。

  但是贝巴是不是曼联需要的?

  从表面上来看,答案是肯定的。贝巴和鲁尼的锋线搭档想想也会让人垂涎。

  然而,爵爷其实面临着进攻线取舍和平衡的问题。花了3,075万英镑,爵爷是肯定要让这个中锋上场,而且要派上大用场的。

  如果采用传统的4-4-2阵型,鲁尼担当二号射手的角色,那么过去两个赛季流畅、成功的进攻线组合将一去不复返。

  一旦C罗回归,爵爷本赛季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摸索出一套最有效的进攻方案,舍弃在所难免。

  爵爷为27岁的贝巴创造了一个舞台。因为在此之前,保加利亚人的简历上其实没有一个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名字。因此,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贝巴都可以脱颖而出,得到宠爱。

  到了曼联,情况就稍有不同。周围众星云集,贝巴若是没有对此做好充分准备,心理的落差或许会影响其表现。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民政部:南方六省暴雨已致46人死亡 256万人受灾
美称将反对中国援建巴基斯坦核电站 外交部回应
北京遭遇雷雨 415架航班取消583架航班延误(图)
湖南大雨十乡镇成孤岛 父子为救人被泥石流掩埋
克林顿前副手戈尔被妻子怀疑四处偷情 婚姻触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强势股回调意味(6月18日)
啸一笑解盘:小盘股消化泡沫考验2481(6月18日)
唐山港601000:申购代码780000 发行价8.2元/股
中期预增股疑被“错杀” 20只个股深度扫描
国务院:今明两年不再核准扩大钢铁产能项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Lady Gaga充气娃娃问世 大受欢迎导致脱销(图)
黄晓明默认Baby是正牌女友 称我的女人是公主
日女优苍井空泳装秀身材 宅男蜂拥兴奋抢拍(图)
苍井空PK凤姐和芙蓉姐姐 三人同台走秀(图)
范冰冰爆乳尴尬现暗疮 与绯闻男友亮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