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英超周记:两红相争勇者胜 两蓝相斗智者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9-17 10:41
 

 

  利物浦和曼联的龙虎斗在赛前虽然没有曼城和切尔西的金元斗炒得厉害,但最终红军和红魔的争斗更让人拍案叫绝,而两支蓝军的对阵则基本没有悬念。上周面临主帅危机的纽卡斯尔和西汉姆本轮均遭败绩,但是一个仍险象环生,一个则蓄势待发。

  老贝扬起梦想之帆

  贝尼特斯执掌利物浦教鞭还从未擒下过曼联。事实上,老贝过去五场同爵爷在英超的交手都以失败告终;在双方过去四个赛季的八场较量中,利物浦只“进”过一个球,就是曼联奥谢的乌龙球。红魔也是上赛季唯一在安菲尔德全取三分的球队。

  周六的比赛一上来,似乎又是红魔“屠宰”红军的序幕:首次身披曼联战袍的贝巴和特维斯一传一射,曼联开赛不到三分钟就在客场破门得分。

  整个安菲尔德鸦雀无声。就连看球的中立球迷们都为利物浦涅一把冷汗。

  但是,贝巴的灵光也就在开场时闪现了那么一下。接着的85分钟,他似乎又回到了穿着热刺队衣、客场作战的低迷情形:在卡拉格的严密防守下,保加利亚人几乎默默无闻。

  而利物浦在失球后,就像被电击了一样,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重写历史。

  卡拉格、马斯切拉诺、基恩拼抢的猛劲让曼联畏惧,曼联的防线上显然没有达成默契,导致范德萨的扑球正好打中布朗,皮球反弹入网。

  红军又借着红魔的乌龙扳回比分。

  但是,利物浦的全场拼抢也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曼联的进攻。主队在场面上、控球上大获全胜,并让对方后卫维迪奇两张黄牌罚下场。

  利物浦的两个荷兰人最终创造了红军历史性的胜利:库伊特在底线一片混战中幸运得到皮球,迎头赶上的巴贝尔接其传中大力破门。

  巴贝尔成为贝尼特斯麾下第一个攻破曼联大门的球员。

  巴贝尔成为老贝这四年来第一个在联赛里破曼联城池的人。

  更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如此大规模、大强度的逼抢之下,利物浦全场居然一张牌都没有吃。应该向红军们表示敬意。

  而比起身价3,073万英镑的贝巴,同样代表新东家首发上演处子秀、身价不到贝巴三分之一的西班牙人里埃拉在利物浦的边路则异常活跃,给主队带来不少任意球机会。

  用赛后爵爷自己的话来说,这场比赛曼联踢得就像一支业余球队。

  2比1的胜利绝对给利物浦带来了庞大的自信心。关键是在完全没有托雷斯、在杰拉德到下半场过半才被换上场的情况下,利物浦也能在曼联身上全取三分,老贝这下可以把这个赛季的目标展望得更高些了。

  曼联虽然上赛季在慢热的情况下依然夺得双料冠军,但是爵爷也知道他们不可能每个赛季都那么幸运,在开局不利后逐渐收复失地。更何况,他们下一轮的对手还是势头正旺的切尔西。

  “鹊巢”危机

  虽然基冈已经走了,但是纽卡斯尔的内部矛盾依然呈白热化趋势。

  纽卡斯尔球迷抗议基冈的辞职,直接向老板阿什利挑战。

  老板阿什利现在最想摆平的就是愤怒的球迷,虽然周五连夜同已经辞职的基冈见面,想试探有否让其三进宫的可能,但是依然没有任何突破。

  而主场迎战赫尔城,纽卡斯尔球迷们要看看阿什利和怀斯是否还有胆量出现在比赛现场。

  结果,阿什利和怀斯果然一个都没有来。

  圣詹姆斯体育场看来稀稀落落。球迷们甚至在座位上贴上了“买一送一”的标签,准备出手自己的季票。

  纽卡斯尔球迷们依然清晰地记得,上一次俱乐部董事会不稳、教练层动荡,俱乐部在80年代惨遭降级命运。因此,他们在抗议阿什利、怀斯的同时,也异常忐忑地关注着球队的表现。

  然而,喜鹊军团周六同升班马赫尔城的比赛里,没有主教练、没有防守、也没有进攻节奏。先是丢了个点球,之后又在空无一人的防守中被客队破门,以两球落后。

  虽然新人西斯科在比赛临近结束前为喜鹊军团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1比2的落败加上小将丹尼•格斯里最后时刻毫无必要的追铲犯规红牌罚下,这一切显然让纽卡斯尔球迷更为愤怒。

  鹊球们想要的是阿什利要么劝回基冈,要么说服希勒,然后解雇怀斯。但是基冈的再度回归抑或希勒的出任似乎看来都不太可能。阿什利如今真是到了孤注一掷的时刻了。

  金元的强强对话

  切尔西用行动告诉曼城:要在英超颠覆座次,光靠一个有灵气的巴西人是远远不够的。

  罗比尼奥(左)首先以任意球破门,英超处子秀即有斩获。

  虽然罗比尼奥的曼城处子秀上演的不俗,打入一记华丽的任意球,在比分牌上先获一分。但是最终曼城和切尔西的这场比赛证明了球场上不是仅仅有钱就能使鬼推磨的地方。

  切尔西整场发挥出色,若不是特里在最后时刻因阻挡拉人被红牌罚下,同时无缘下周同曼联的比赛,可以说这是斯科拉里的一个完美周末。

  斯科拉里显然已经将桑巴风格逐渐注入切尔西。蓝军中场和前场的传接配合在开赛的几场比赛里都表现得赏心悦目。

  虽然卡瓦略为切尔西扳平比分的一球是捡了个漏勺。但此后兰帕德和安内尔卡的破门得分都显示出切尔西在中前场要比对手高出几个档次。

  此外,“大费尔”和穆里尼奥的另一个区别就是,他肯放手让边后卫往前攻,博辛瓦和阿什利•科尔的快攻、传中给曼城造成了很大威胁。

  虽然曼城1比3落败是个合理的结果,但是,总体来说,罗比尼奥的英超首演仍比较成功。应该可以预见,他这个赛季还有更多机会展现其球技。

  左拉执教前第一课

  佐拉说,当了教练,不仅要调教出一支踢漂亮足球的队伍,还要带来些许成功,就如同他自己当年踢球那样。

  要到周一(9月15日)才正式出任西汉姆联队教练的佐拉,周六静静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球队客场同升班马西布朗姆维奇的比赛。

  佐拉看到,这是一场只知道攻,不知道守的比赛。

  佐拉若是坐在观众席里仅仅作为一名中立球迷,升班马西布朗最终反败为胜3比2的过程和结果,肯定让他觉得看得过瘾。但是,第一次执教俱乐部,他如今的心态已经非常不一样。

  他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从切尔西那里顺利“挖”来擅长防守训练的教头史蒂夫•克拉克。

  而比赛前一天,西汉姆球衣的广告赞助商XL假日集团宣布倒闭。西汉姆的球衣在胸前统统被缝上了一块补丁,无比丑陋。

  加上主力前锋阿什顿等球员的伤病问题,虽然之前三轮西汉姆取得两胜,但是球队的问题依然不少。

  西布朗取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而坐在看台的佐拉这个周末则有太多问题需要细细分析。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民政部:南方六省暴雨已致46人死亡 256万人受灾
美称将反对中国援建巴基斯坦核电站 外交部回应
北京遭遇雷雨 415架航班取消583架航班延误(图)
湖南大雨十乡镇成孤岛 父子为救人被泥石流掩埋
克林顿前副手戈尔被妻子怀疑四处偷情 婚姻触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强势股回调意味(6月18日)
啸一笑解盘:小盘股消化泡沫考验2481(6月18日)
唐山港601000:申购代码780000 发行价8.2元/股
中期预增股疑被“错杀” 20只个股深度扫描
国务院:今明两年不再核准扩大钢铁产能项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Lady Gaga充气娃娃问世 大受欢迎导致脱销(图)
黄晓明默认Baby是正牌女友 称我的女人是公主
日女优苍井空泳装秀身材 宅男蜂拥兴奋抢拍(图)
苍井空PK凤姐和芙蓉姐姐 三人同台走秀(图)
范冰冰爆乳尴尬现暗疮 与绯闻男友亮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