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5月30日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场对阵北京球票销售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关于球迷报记者曾昭翔失实报道泰达新闻的声明
  泰达新闻
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 天津泰达后卫白磊何杨入选
津京战平局不解渴 此战过后别再拿“磨合”说事
中超10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赵燕明获赠书画作品
中超09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王新欣获赠书画作品
磨合期后泰达静待收获 李本舰:我们必须进亚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泰达新闻 正文

   惊心动魄盼到亚冠曙光 卢彦制胜一击康师傅赢球
冬天里的一把火 天津康师傅胜陕西重燃亚冠希望
津陕大战耐人回味 “橘子”红透“吃关键”
康师傅前景:亚冠路上无坦途 国安亚泰拦路虎
两主帅斗法左指有建树 下场对国安要放开手脚
 
 

  陕西队的防反战术一度让天津康师傅队很头疼,在全场球迷焦急等待了88分钟以后,卢彦的进球才姗姗而至。球进的那一刻,主帅左树声很激动,这场比赛是他执教球队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天津康师傅队重新见到了亚冠资格的曙光。

  客场输给广州队后,康师傅队的积分降到了第5位,球队此前的11轮不败似乎也随着那场比赛的失利变得黯淡无光。赛前,球队上下都相当清楚,如果本场比赛无法拿下陕西队,那么他们将基本上退出亚冠资格争夺战。

  当然,两连败的陕西队也清楚这个现实,从开场后他们的战术就相当明确——先稳固后防,然后伺机反击。左树声赛前就已经猜到了对手的如意算盘,事实上广州队已经给天津队敲响了警钟,当时对手防反的战术一次次敲开了康师傅队的大门,这个教训让左树声印象深刻。昨天赛后,左树声反复提到了这点:“陕西队进攻后的快速回防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点和上轮比赛的对手广州队是非常类似的。”

  上半时,两队的比赛如同天气一样,令人感觉阴冷。不过,左树声中场休息时还是鼓励大家:“只要我们保持耐心,就肯定能敲开对方球门。”耐心,还是耐心,左树声赛后反复提及这个词:“碰到防反的队伍,耐心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不着急,通过转移和配合,就肯定有机会。”

  第81分钟,路易斯获得了一次门前头球建功的机会,可惜被门将扑出。左树声略显遗憾地表示:“如果路易斯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就不会让比赛变得如此惊心动魄了。”左树声口中的惊心动魄那一幕来自7分钟后,蒿俊闵的传球穿透了陕西队的整条防线,路易斯这一次冷静回敲门前,无人盯防的卢彦打入了关键的进球。左树声赛后承认,球队获胜让自己很高兴。在进球的一刻,看到他紧握双拳的豪气,让人依稀感受到他当年踢球时的风采。

  1∶0,和陕西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天津队重新燃起了亚冠的希望,下轮比赛,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队,这是一场更加关键的比赛。“我们会把每场比赛都当做关键赛事来准备,也希望把京津这场德比看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左树声很愿意看到球队的不足,他说,“我们今天上半时显得放不开,说明大家还是有压力。其实到了这个时候,不要对胜负考虑太多,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

  进球功臣卢彦则代表球员们表示:“下轮客场对阵北京,我们可能会处于劣势,但到了这个时候,谁都没有退路了,我们肯定和他们拼了!”

编辑: 刘欣   北方网  2008-11-09 12:4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