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十日阴云全散去 垫底形势大变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11-13 16:39
 

 

  阿森纳10天里两平一负,惹得温格高呼:不到明年5月,不要太早下定论。教授此言一出,枪手立马崛起,击败红魔,扬眉吐气。与此同时,老雷带领热刺两个月来首度走出垫底,落败的桑德兰和纽卡斯尔则被踢入降级区。枪手在嘘声中站起

  纳斯里梅开二度,击败曼联。法国人在阿森纳中场逐渐找到感觉。

  这绝对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经典的一战。

  大家熟悉的阿森纳又回来了;而曼联已经有很长时候踢得华丽但与胜利无缘。

  这是一场渗透着英超进攻精髓的比赛,皮球触及每个球员的脚的时间几乎都只有一秒;双方此起彼伏在凌厉的突破间创造进球机会。

  然而,枪手在机会面前脱颖而出,红魔的防线则受到质疑。

  尽管阿森纳本赛季已经陆续倒在富勒姆、赫尔城、斯托克城这些非传统强队脚下,但是此役其中场控球能力之强、跑动之准把曼联几个身经百战的后卫“玩”得有些找不着方向。

  纳斯里为阿森纳攻入的第二粒入球便是很好的例子。

  诚然,法国人射门本身精彩绝伦,但是,小法看到曼联防守空挡,将皮球巧妙传给纳斯里的同时,沃尔科特的穿插跑动也有效地迷惑了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两个曼联后卫只顾着“照顾”沃尔科特,完全忘记了纳斯里的威胁。

  而纳斯里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碰到了曼联后卫内维尔的反弹入网所赐。

  这场比赛之前,曼联本赛季甚至都没有让任何对手在禁区外起脚破门过。

  教授在获胜后禁不住滔滔不绝起来。这也难怪,他自己也知道此役一旦落败,不管自己说什么,上要在联赛里争夺冠军就是难上加难。

  事实上,红魔从来未在酋长体育场全取三分,其它三支豪门也从未在阿森纳的这块福地赢过。

  然而,这一次阿森纳的胜利让教授更加欣慰,因为这是在没有锋线两大尖刀阿德巴约和范•佩西的情况下的宝贵三分。

  因此,当阿森纳的4-5-1最终力克了曼联强劲的4-2-4之后,连一向嘴不饶人的爵爷都不禁夸起双方踢了如此一场好球,打着灯笼在整个英伦三岛都难看到这样的比赛。

  如果没有阿穆尼奥的出色发挥,曼联拿个一分也是合情合理。

  阿森纳过去10天里不可思议的被热刺4比4追平、羞辱性的被斯托克城击败、丧气的同费内巴切互交白卷,这一切让阿森纳球迷嘘声四起。现在,这些阴云都随着这场经典战役的获胜一扫而空。

  但是,另两强切尔西和利物浦也继续着他们的胜利势头,而且蓝军、红军接着两轮的对手都相对较弱,所以枪手在回击质疑者的同时也没有任何理由松懈。

  还有一点肯定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纳斯里作为皮雷的接班人的地位已逐渐稳固,至少这能让阿森纳的球迷高兴好一阵子。

  热刺在压力下重生

  休斯(右)得理一下思绪,看看曼城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而老雷(左)接过热刺教鞭后则一路高歌,实在让人称奇。

  让我们把思绪拉回到9月:

  曼城一跃成为英超首富、天价抢走罗比尼奥;曼城雄心勃勃欲与四大豪门一争高低。

  而伦敦城这边,热刺被打入降级区;英格兰老牌劲旅上演其联赛最差开局。

  不过,雷德纳普的到来瞬间给热刺注入的信心和活力让人相信热刺走出垫底不是可能与否,而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这个周日,曼城彻底领略到英超的残酷现实,被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热刺反败为胜:热刺9月中以来第一次爬出垫底位置。

  曼城买进罗比尼奥是正确的一步。巴西人的意识让其在英超适应得相当不错,这一仗也不意外,首先破门,本赛季的入球数已经上升到了八个。

  曼城虽然一上来踢得有模有样,但是瑞士中场费尔南德斯两次愚蠢的犯规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本特一周内为热刺攻入五个球,势头正旺。

  在费尔南德斯两张黄牌罚下后仅三分钟,热刺前锋本特就扳平了比分。

  周中联盟杯里上演帽子戏法的本特显然在老雷的指导下如鱼得水,本场比赛更梅开二度,一个星期里居然五次破门。

  其后,双方都有一名球员被罚下,但是对于老雷来说,这已经无所谓,拿到三分,此行的目的顺利达到。

  而曼城已经遭遇三连败,本周要去阿布扎比同老板会面的休斯在此之前肯定有不少功课要做。

  黑猫与喜鹊在困境中挣扎

  桑德兰和纽卡斯尔这两个死敌现在又双双回到降级区,就一个字:惨。

  迪福的点球制胜把桑德兰打入冷宫。

  “黑猫”的问题主要是主教练罗伊•基恩的脾气和球队风气的管理,而喜鹊军团的问题谁都知道:老板和主教练。

  基恩同托尼•亚当斯当年同在英超踢球,之后同时参加欧足联的教练培训课程。当基恩得知亚当斯接替老雷出任庞贝军团主教练时,他还发去消息,预祝对方好运。

  但是,这轮比赛更需要好运的还是基恩本人。虽然场面上占着一点优势,但是根本没有了三周前力克纽卡斯尔的那股气势,最终被朴次茅斯前锋迪福的一粒点球打入倒数第二。

  纽卡斯尔在风雨里客场迎战富勒姆的比赛相当平庸,输球也不意外。虽然此前两轮告捷,但是纽卡斯尔的状态就是今天不知道明天怎么回事。如果在明年1月冬季转会之前俱乐部老板和主教练问题依然无法妥善得到解决,那么喜鹊军团的前景会更黑暗。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刘谦董卿再度联手
她很牛,主持人比她牛制片人还要牛
腐败国企老总人均贪3300万 光明原老总贪7.9亿
李思思当选龙年春晚主持 挤掉“老面孔”周涛
伊朗海军在军演区域拍到美国航母 美军称路过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一周不悲观(1月15日)
工人日报:企业年会为何让人患上“恐惧症”?
外汇占款连降3月 一季度下调存准率可能性加大
调查称七成人不愿回家过年 经济婚姻问题为主因
“月子服务”乱象:租几间客房就开“月子会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霍金病情加重每分钟讲一字 专家寻找新沟通方法
剑桥公开辟谣 霍金预言千年内地球毁灭纯属误读
英国婚龄最长夫妻曝婚姻秘诀 每天一杯酒一根烟
霍金病情恶化“有口难言” 曾尝试多种发声技术
科学家表明低频电磁场在治疗癌症上有惊人效果
张绍刚谈刘俐俐事件:只提醒求职者 对他们有益
港媒曝淫媒安排明星与富豪交易 女星名单曝光
三十年春晚大盘点:玩的是一个套路
郭德纲称自己人被打脑震荡 经纪人要追究责任
“谋女郎”倪妮素颜无人识 穿绿羽绒服仍似学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