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访谈 正文
关键词:

卡希尔:家庭最重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9-01-16 14:32
 

 

  “只要有决心,我能做到的别人也能做到!”埃弗顿球员迪姆•卡希尔(Tim Cahill)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复制他的成长经历,并且说“家庭对他来讲最重要”!这位埃弗顿球队的中场“守护神”坚定地表示,球员在场下所投入的工作比场上的表现“更有价值”。

  读书

  “儿时的英雄”(Childhood Heroes)是卡希尔现在投入很多精力的一项慈善事业。“这可不是什么一夜之间变出来的噱头,”这位埃弗顿球员认真地说:“我已经从事这个项目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我自己还在这上面花了很多钱呢!”然而卡希尔也承认,能够说服更多的英超球员来投入一项“读书”的事业“并不容易”。

  卡希尔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似乎很受他自己的孩子的影响。“我有三个孩子,”这位中场球员很有感触地说:“他们都非常想知道他们的爸爸和其他球员们的故事。”

  “我觉得把球员场上的故事写成书对孩子的教育有益。”卡尔西觉得这种做法能够给更多的青少年铺垫一条“梦想变成现实的路”。这位到现在还持有很浓的澳大利亚口音的球员说:“花20个英镑给孩子买书比买一部遥控车值。”

  卡希尔说玩具迟早会被扔掉的,但是书籍却能伴随孩子一生。“等他们长大了,”这位球员说,孩子们最终会发现“书籍是一辈子的老师”。

  尊重裁判

  “我对每次裁判的判罚历来是尊重的。”这位埃弗顿的中场球员在说到自己本赛季的一张红牌时依然这么说。卡希尔感觉尽管自己“吃到”的红牌让很多人赛后说起来都“很不平”,但是他表示很理解。

  “在比赛瞬间作出裁定是很难的。”卡希尔站在裁判的角度这样说到。不过他也感觉自己的红牌有些冤,“别人得那么干六、七次才吃牌呢!”卡希尔多少也有些抱怨。

  “裁判们也需要理解我们球员”是卡希尔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述的一个信息。卡希尔说,他希望青少年都能以他们英超球员为榜样,“所以我在场上就得给孩子们做出文明的表率”。

  卡希尔尽管觉得红牌“吃得”很冤,但是理解裁判在场上的判罚难度。

  足球学校

  卡希尔在接受BBC《足球聚焦》(Football Focus)节目主持的采访时还谈到,他目前在澳大利亚和迪拜开办的足球学校是在“充分利用足球运动的力量”。卡希尔说,每当赛季结束他参加联合国和其他慈善组织的活动时,都深深地被世界一些贫困地区,如索马里或非洲其它国家的一些惨状所触动。“孩子们脚上没有鞋,上学要光脚走好几英里的路”是留给卡希尔的难忘印象。

  卡希尔表示,他未来几年退役后不会去出任俱乐部的教练,而是愿意把时间和孩子们分享,去做足球学校的老师。“可能是由于我自己也有孩子吧,”卡希尔这么解释他开办足球学校的动机。

  这位球员勾画的退役生活就是“教孩子们踢足球,并且生活在阳光普照的地方”。

  家庭纽带

  卡希尔现在依然很高兴回忆他到英国踢球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自己的父母退休。这位如今已经打入英超强队的中场球员谈到当时的情景时表示,“有那么多钱我自己根本花不完!”

  卡希尔说,他做出让父母退休的决定就是因为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也到了我应该回报的时候了。”这位球员发自内心地说。

  “我依然是妈妈的好孩子!”卡希尔谈到自己到现在仍然听从母亲的话时,丝毫不觉得有任何不好意思,他说:“这是真的!”

  卡希尔表示,他非常珍惜他的家庭。他一本正经地说:“如果家里需要,我明天就可以放弃足球!”卡希尔又加了一句:“就这么简单!”

  卡希尔还谈到,“我爱收集球衣。”他说起他要前英格兰队长席勒签名球衣的时候,席勒一脸不解的表情让他至今都记忆犹新。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刘谦董卿再度联手
她很牛,主持人比她牛制片人还要牛
腐败国企老总人均贪3300万 光明原老总贪7.9亿
李思思当选龙年春晚主持 挤掉“老面孔”周涛
伊朗海军在军演区域拍到美国航母 美军称路过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一周不悲观(1月15日)
工人日报:企业年会为何让人患上“恐惧症”?
外汇占款连降3月 一季度下调存准率可能性加大
调查称七成人不愿回家过年 经济婚姻问题为主因
“月子服务”乱象:租几间客房就开“月子会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霍金病情加重每分钟讲一字 专家寻找新沟通方法
剑桥公开辟谣 霍金预言千年内地球毁灭纯属误读
英国婚龄最长夫妻曝婚姻秘诀 每天一杯酒一根烟
霍金病情恶化“有口难言” 曾尝试多种发声技术
科学家表明低频电磁场在治疗癌症上有惊人效果
张绍刚谈刘俐俐事件:只提醒求职者 对他们有益
港媒曝淫媒安排明星与富豪交易 女星名单曝光
三十年春晚大盘点:玩的是一个套路
郭德纲称自己人被打脑震荡 经纪人要追究责任
“谋女郎”倪妮素颜无人识 穿绿羽绒服仍似学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