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bbc英国足球频道 > 英超周记 正文
关键词:

蓝桥上跌跌撞撞 红魔们青云直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9-01-24 10:43
 

 

  兰帕德最后一秒攻入制胜一球,助切尔西2比1反败为胜,“大菲尔”和球员们紧紧抱作一团。

  切尔西、曼联本轮均在最后一刻绝杀对手。对蓝军来说,光是想到此落败的后果,心头便仍存一丝恐惧;而对红魔来说,下半阶段开局顺利,本赛季终于首度登上英超榜首。至于最近越炒越猛的曼城欲购卡卡传闻,只能让人一笑了之。

  惧多于喜

  当兰帕德、斯科拉里和众多切尔西球员搂作一团、欢呼雀跃、仰天长吼,不知情的观众或许还以为这支穿蓝衣的队伍拿了世界杯冠军或是问鼎了什么重大杯赛。

  事实上,这只是切尔西在联赛里2比1击败一支叫做斯托克城的升班马而已。

  从蓝军的这一幕庆祝足可窥探出“大菲尔”如今在英超的日子不好过。要不是兰帕德在代表蓝军的第400场比赛里最后一秒大力破门,巴西名帅在家门口将遭遇本赛季最大羞辱。

  据说,切赫在赛前还接受了特别站位、扑救训练,就是为了防斯托克城德洛普本赛季妖气十足的头球。

  但是,最终防不甚防的不是德洛普的边线掷球,而是切尔西后卫们在对方寥寥无几的进攻中不知如何铲断。德洛普在第60分钟依靠最基本的脚法破了门,客队领先的事实让斯坦福桥的蓝迷们顿时鸦雀无声。

  “大菲尔”应该完全料到此役同前一场曼联的比赛中对手战略的大大不同。斯托克城本赛季不以强悍攻势著称,同利物浦的两轮比赛均以白卷告终,因此这一轮做客斯坦福桥他们肯定也会以保守打法出战。

  所以,“大菲尔”理应派上最强进攻阵容,采取主动,拿下三分。

  兰帕德此役担任队长。不但挑起进球大梁,而且关键入球暂时稳定了军心。赛前有关边锋乔•科尔韧带伤势将无缘本赛季余下比赛的消息已经得到确认。在如此情况下,本场比赛中切尔西头号射手德罗巴被“拒之门外”就显而易见主教练的固执己见。

  在“大菲尔”这场比赛的布阵中,德罗巴甚至连板凳席都没有资格坐。

  赛后,“大菲尔”对两名年轻替补迪桑托(Di Santo)和斯托齐(Stoch)的表现称赞有加,认为他们在场上的贡献会比德罗巴来得更多。这番评论也几乎摆明了对外宣称自己和德罗巴之间存在矛盾。

  虽然切尔西在五分钟内连扳两球,但事实上,整场比赛切尔西都缺乏进攻流畅性。

  虽然目前切尔西仍有夺冠可能,仍有机会在上赛季欧冠亚军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但是很明显目前球队的精神状态并不理想。

  幸好,兰帕德进球后就直奔“大菲尔”,力挺主帅的意图明显。至少在特里受伤的情况下,这个代理队长兼切尔西中场灵魂暂且稳定了军心。

  虽然“大菲尔”不会亲口承认,但是想必这场比赛若未能反败为胜,那么自己想想也后怕,不仅切尔西夺冠道路更坎坷,而且他的帅位可能也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防胜于攻

  如果说切尔西本轮赢得比赛后仍惊魂未定,那么曼联可谓是后劲十足。这可以说是红魔的一大特点,也是漫长赛季中争冠的一个实力体现。

  爵爷本来也担心去了趟日本参加俱乐部世界杯,来回折腾会影响队员的体能和状态。但现在看来,红魔魔鬼般的防守是爵爷的一大定心丸。

  本赛季曼联的防守比上赛季稳中有升。本轮1比0小胜博尔顿之后,已经打平了切尔西创造的连续10轮不失球的纪录。

  北爱尔兰小将埃文斯本赛季在曼联的表现抢眼。这还是在两员后防大将费迪南德和埃弗拉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因此,北爱国脚埃文斯开始脱颖而出。这名高大、快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后卫有很好的掐位意识,而且作为一名资历甚浅的年轻球员,他的冷静让人佩服。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曼联这10场比赛中,六场比赛的结果均是1比0。可见曼联本赛季进攻的犀利程度有所减退。这同C罗赛季初缺阵、鲁尼时有伤病,以及贝尔巴托夫加盟后的变阵有不少关系。

  过去几周,有些球评把贝巴同红魔“国王”坎通纳相提并论。贝巴自己也说深感惭愧。

  看了曼联同博尔顿的比赛,就知道保加利亚人并非谦虚。贝巴在前89分钟的比赛里几乎没什么大作为,但是在第90分钟接特维斯右路传中头球绝杀。

  贝巴(后)同特维斯的搭档在最后一分钟结了胜果。坎通纳当年也是在关键时刻能一脚定乾坤的人物,至少在这一点上身价近3,100万英镑的贝巴知道要保留曼联的这个传统。

  然而,整场比赛一边倒直到最后时刻才奠定胜局的事实,也足以再次证明鲁尼的缺阵对曼联锋线火力下降的直接影响。

  无论如何,在周一(1月19日)利物浦德比大战之前,曼联已经超过了红军,本赛季第一次坐上英超头把交椅。

  一笑了之

  过去一周传得最盛的就是曼城想用一亿英镑从米兰那里购买卡卡。据称,传言的出处是贝卢斯科尼名下的一个网站,也是为了达到宣传的目的,因为最终成行可能性很小,卡卡继续留在圣西罗,米兰上下皆大欢喜。

  因此冷静来看,卡卡这个冬天是不会来英超的,夏天也基本没什么可能性。

  虽然阿布扎比财团说支持休斯担任主帅,但是谁知道他又能在曼城待多久呢?其次,个人感觉曼城的主帅马克•休斯越来越可怜。在整个传闻事件中,可以明显看出他在俱乐部转会中的实权几乎为零。只有曼城的中东老板决定谁是他们要买的、什么时候该出手。

  当然,如果你问休斯他想不想要卡卡,他的回答估计是肯定的,谁不想要好球员?但是,休斯同样知道米兰的这名球星无法融入目前的曼城队伍里。球队的整体水平需要再提升一个档次才能吸引像卡卡这样的球员。或许几年后曼城会是卡卡想要转会的俱乐部之一,但是贸贸然就把一名超级巨星安插在一支中下游球队并不是曼城即刻就能提升自己实力的解药。

  最后,如果如传闻所说,曼城愿意支付给卡卡50万英镑的周薪,即便卡卡愿意接受,相信其他曼城球员心里也难以接受如此悬殊的差距。到时候内讧不闹个天翻地覆才怪。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谢力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刘谦董卿再度联手
她很牛,主持人比她牛制片人还要牛
腐败国企老总人均贪3300万 光明原老总贪7.9亿
李思思当选龙年春晚主持 挤掉“老面孔”周涛
伊朗海军在军演区域拍到美国航母 美军称路过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一周不悲观(1月15日)
工人日报:企业年会为何让人患上“恐惧症”?
外汇占款连降3月 一季度下调存准率可能性加大
调查称七成人不愿回家过年 经济婚姻问题为主因
“月子服务”乱象:租几间客房就开“月子会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霍金病情加重每分钟讲一字 专家寻找新沟通方法
剑桥公开辟谣 霍金预言千年内地球毁灭纯属误读
英国婚龄最长夫妻曝婚姻秘诀 每天一杯酒一根烟
霍金病情恶化“有口难言” 曾尝试多种发声技术
科学家表明低频电磁场在治疗癌症上有惊人效果
张绍刚谈刘俐俐事件:只提醒求职者 对他们有益
港媒曝淫媒安排明星与富豪交易 女星名单曝光
三十年春晚大盘点:玩的是一个套路
郭德纲称自己人被打脑震荡 经纪人要追究责任
“谋女郎”倪妮素颜无人识 穿绿羽绒服仍似学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