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水滴观球持套票卡、会员卡球迷换票的通知
关于将7月31日泰达队赛前训练改为半公开的公告
调整天津泰达第18/20/21轮主场比赛场地的通知
  泰达新闻
战旧主全力去拼 阿里汉:国安表现在其水平之下
李本舰:球队为先个人第二 为亚冠名额奋力一搏
泰达备战重庆气氛轻松 李星灿毛彪进球萨沙伤愈
小间歇后队员悉数回归 面对重庆泰达自有办法
泰达结束“水战”球迷誓死相随 曹阳不必感谢谁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正文

   中超诸强——重庆力帆俱乐部简介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武汉前卫足球俱乐部,刚刚获得了2008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亚军,将参加2009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大事纪年

年 份 事 项
1994 以原湖北武钢二队为班底组建了前卫武汉足球俱乐部成立。
1995 乙级联赛取得第4名重返甲B联赛。
1996 易名前卫寰岛足球俱乐部,获得了甲B联赛冠军,升入甲A联赛。
1999 与降入乙级的重庆红岩足球俱乐部合并,成为重庆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
2000 8月19日易名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获得了中国足协杯冠军。
2002 参加了最后一届亚洲优胜者杯,获得第四名。
2004 由于降级的缘故,为了留在顶级联赛而转购了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并同时向湖南的公司出售了自己的俱乐部,成立了湖南湘军足球俱乐部,开创了中国次级别联赛俱乐部收购顶级别联赛俱乐部先河,也籍此成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始创球队之一。
2006 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成立以来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已经连续三个球季排在榜末,2006年球季积分仅得16分更成为中超成立以来首支降级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
2008 球队中甲打拼2年后,于2008中甲球季得到亚军,成功于来季升回中超比赛。

编辑: 季婕非   体育论坛  2009-02-11 13:17

[585253] 重庆市 网友 540580998 于2009-03-29 11:39 发表评论:

  我现在身在重庆,家在天津,怎么说呢?希望双方都便显出自己的特点,为我们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都加油把!


[566025] 重庆市 网友 重庆崽儿 于2009-02-21 20:31 发表评论:

  对力帆有很多话要说,不得不承认,尽管同为直辖市,同样是近些年重庆的发展脚步已经和天津相差无几,但两地政府对待足球却是不同的态度。是的,力帆又回来了,我们还需要更努力、更稳固才行!


[561893] 天津市 网友 小燕在飞 于2009-02-13 22:09 发表评论:

  哇,当年的重庆足球杀回来啦!!当年中超第一场就是泰达队力帆吧!!这会再来,让你看看左二手下,不一样的泰达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