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5月30日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场对阵北京球票销售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关于球迷报记者曾昭翔失实报道泰达新闻的声明
  泰达新闻
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 天津泰达后卫白磊何杨入选
津京战平局不解渴 此战过后别再拿“磨合”说事
中超10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赵燕明获赠书画作品
中超09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王新欣获赠书画作品
磨合期后泰达静待收获 李本舰:我们必须进亚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泰达新闻 > 官网报道 正文

   路易斯吴伟安各建“头”功 无奈泰达2-2平水手
托马西“渐入佳境” 称下半场丢球非体力问题
亚冠点燃津门球迷热情 天津力量文明观赛展风采
大路路收获天津亚冠首球:我的状态只恢复了50%
“水手”带两球回国 王霄:第二个进球是我责任
主场收获平局泰达喜忧参半 战术磨合还需要时间
吴伟安担忧泰达出线形势 进球功臣感谢天津球迷
 
 

  北方网消息(记者季婕非 摄影刘欣 马成):北京时间3月18日20:00,0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天津泰达队在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

  双方在今天都摆出了442的阵形,泰达的首发阵容为:杨君、谭望嵩、凯莱、王霄、曹阳、蒿俊闵、托马西、吴伟安、王新欣、布里奇、路易斯。

  天津泰达一身白色的球服,作客的中央水手黄黑间条衫,比赛率先由水手队开球,比赛刚刚开始,天津从中场积极抢断,吴伟安的边路抢断,球出界外。2分钟,吴伟安协防犯规,中央水手的前场定位球。经过了开场4分钟左右的适应中央水手采取英超球队以前的高举高打的战术,长传冲顶,这对于平均身高和对手有一定差距的天津队来说是一个考验。6分钟时,水手的西蒙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泰达的球员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犯规,以免影响下一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

  中央水手的队员们速度并不快,他们利用身高和身体的优势,不断从头顶冲击天津队的球门。目前天津队似乎不能很好的适应这种风格,他们需要尽快调整身心,控制住中场。13分钟时,天津队后场倒球过渡,寻求机会,边路的一次长传打给右路,可惜被对方断下。三分钟后,王新欣右路直传打身后,包抄的路易斯低平球斜传对方禁区内,被补防的后卫挡出,这是开赛以来,天津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这段时间双方打得比较沉闷,似乎谁都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来打破对手的防线。相比之下,中央水手的高举高打反而对天津的球门威胁更大一些,但他们没能攻破天津的球门。而天津队的队员们身体状态也不是很高,兴奋点不高,似乎还没能从上一场比赛的疲惫中走出来。21分钟,天津左路定位球斜传禁区,想找路易斯的这个高点,但被补防的后卫先及时顶出。两分钟后,天津队中场快速配合,交给边路蒿俊闵组织,右路插上的谭望嵩接应时被对方挡出底线外,角球,这是本场比赛泰达的第一个角球,但蒿俊闵角球开到中路被对方顶出到后点外,随后凯莱的横传,还是被对方头槌顶出。想靠头球攻破对方的球门,对于身高明显劣势的天津队来说绝对是下策,还是应该多利用脚下的配合,通过技术优势来得分。

泰达

  30分钟,王新欣中路直传交给托马西,禁区弧顶外接应的路易斯跟上胸部停球后回敲,包抄的谭望嵩一记远射稍稍打偏。随后,王新欣带球突破,对方回防的布加德拉拽犯规,领到本队第二张黄牌。1分钟后,天津队的前场任意球,吴伟安将球发到后点,埋伏的凯莱抢点头槌攻门顶偏。这几分钟天津队的进攻有了一些起色,希望他们能够延续下来。比赛进行到34分钟,中央水手的任意球罚入禁区内后点,布加德的抢点头槌攻门稍稍打偏。球是擦着立柱出去,天津的后场逢凶化吉,但希望这样的危险场面不要再出现。

  35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开到禁区内的后点,路易斯头球冲顶得分,通过慢镜头显示,路易斯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时,球是砸在了一起争顶的布里奇的肩膀上打入球门的,无论是谁攻入的,泰达目前都以1-0领先对手。由于这粒失球,中央水手的队员显得较为急躁,又吃到了第三张黄牌。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央水手开场前换了一名球员,要加强攻势,这对于天津队来说既是考验也是给予,如果能够利用对手反击而留出的身后空档,那么扩大比分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儿。然而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了4分钟,中央水手扳平比分,刚刚替补出场的卡塞雷斯外围的远射,球碰到防卫发生折射。杨君碰了一下,球还是缓缓滚入球门内。这粒进球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不知道天津队的队员们能否顶住压力呢?

  接下来的5分钟内,天津队很快走出失球的阴影,开始有序的组织起进攻,但面对对方强大的身体优势,队员们显得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面对这样的局面,左树声在第58分钟时用20号毛彪换下了24号布里奇,希望能够他能够改变球队进攻无门的劣势。然而就在毛彪刚刚上场2分钟后,中央水手前场右路传中,王霄失位防守,让西蒙禁区内冷静面对杨君的单刀机会,一记捅射打入球门中路得分。

  比分落后的天津展开快攻,65分钟,天津的边路传中被对方后卫顶出底线外,左侧角球的机会,蒿俊闵主罚的角球开到区内前点,吴伟安抢点头槌一蹭,球打入球门的远端得分,比分变成2-2,双方又一次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75分钟,托马西后场组织进攻,直传交给王新欣,右路包抄接应的路易斯带球中一记劲射,球打高了。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泰达队员切忌心态急躁,尽管要坚持到最后,但不能因为太想进球而被对手抓住漏洞。79分钟,左树声用韩燕鸣换下王新欣,希望小燕能够利用自己的技术帮助球队取胜对手。

  80分钟凯莱受伤倒地,水手并没停止进攻,继续组织到前场,禁区前横向带球左路的射门,球被杨君扑住。83分钟曹阳铲球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加上上场比赛的黄牌,曹阳在下一场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法登场,这对于天津队无疑是一个打击。

  最后的10分钟,尽管天津队拼尽全力想攻破对方的城门,但却都是无功而返,最终双方战成2-2,天津队取得一分。

编辑: 季婕非   北方网-体育节拍  2009-03-18 21:5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8 条,查看全部
[580534] 陕西省 网友:冰王子 于2009-03-20 21:11 发表评论:

  场上比赛时太懒散,看不到一点积极地拼抢,到手三分拱手让人,让球迷心寒呢!!!!!

[58024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3-20 11:47 发表评论:

  第一次 包容

[580157]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3-20 09:14 发表评论:

  换主教练 换守门员

[580070] 天津市 网友:妙手淫心 于2009-03-19 22:20 发表评论:

  冷静的看待这场比赛,打得还算不错,水手可是澳超冠军!有机会赢但是被老练的对手打乱了阵脚,其实这场比赛是中国球迷都希望天津赢,可整支球队比赛的经验不是靠一两个大牌球员,就可以瞬间提高的~~~~咱天津不是米兰或切尔西,就是一个足球落后国家联赛的第四名,大家摆正心态好好欣赏天津后几场的比赛吧~~~我想会越打越好的~~

[580069] 天津市 网友:妙手淫心 于2009-03-19 22:18 发表评论:

  冷静的看待这场比赛,打得还算不错,水手可是澳超冠军!有机会赢但是被老练的对手打乱了阵脚,其实这场比赛是中国球迷都希望天津赢,可整支球队比赛的经验不是靠一两个大牌球员,就可以瞬间提起来的~~~~咱天津不是米兰或切尔西,就是一个足球落后国家联赛的第四名,大家摆正心态好好欣赏天津后几场的比赛吧~~~我想会越打越好的~~

[580064] 河北省 网友:天津 于2009-03-19 22:07 发表评论:

  强烈建议改踢 双后腰 老广+托马西!强烈建议改踢 双后腰 老广+托马西!强烈建议改踢 双后腰 老广+托马西!

[58003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3-19 21:21 发表评论:

  放心吧 泰达将以小组第一出线 北京队后四场全负最后垫底出局

[579989] 河北省 网友:6424867 于2009-03-19 20:25 发表评论:

  No1;王宵“嘻唰唰”的防守动作,泰达大部分失球跟他有直接关系。自信是建立在高超的球技上,不是靠球龄获得的。No2;不让王霄首发,拜托上帝了。

[579983] 天津市 网友:Rjasta 于2009-03-19 20:09 发表评论:

  感觉天津队配合太生疏,队员之间缺乏默契,也许这就是乱换队员的后果吧,希望天津队可以打好后面的比赛

[579969] (南区/新区)寝室楼 网友: 于2009-03-19 19:53 发表评论:

  不是每个优秀的队员就是好教练,对方身体那么强壮,天津一点优势也没有,难道还要长传??我是天津球迷,一直支持泰达,但是这么好的配置确实需要有经验和能力的教练来调和,不能只在球员上花钱,我不喜欢国安队,但是李章洙的水平的确很强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