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5月30日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场对阵北京球票销售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关于球迷报记者曾昭翔失实报道泰达新闻的声明
  泰达新闻
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 天津泰达后卫白磊何杨入选
津京战平局不解渴 此战过后别再拿“磨合”说事
中超10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赵燕明获赠书画作品
中超09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王新欣获赠书画作品
磨合期后泰达静待收获 李本舰:我们必须进亚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泰达新闻 > 网友妙帖 正文

   致敬——泰达球迷:喝海河水长大的天津儿女!
泰达搜集证据欲上诉 主场不是这样“魔鬼”的!
泰达申诉不公正待遇 奥运安保令球迷大巴被砸?
谭望嵩封口回应踢人事件 队友:伤人非他初衷
泰达:向足协申诉裁判及安保 小谭不是恶意犯规
北京球迷“弓箭”射向天津泰达 工体安检受质疑
天津球迷工体惊魂之夜 大巴被砸坏球迷头破血流
 
 

  6月14日的凌晨1点半,坐在围堤道与广东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麦当劳里,点了一份可乐加大的套餐,冰凉的可乐浸润了我沙哑的嗓子,这熟悉的感觉让我忘了在一百多公里外的北京工体,在那里可乐不是解渴的甘露,而是洒在人身上的“武器”。

  2个半小时前,工人体育场里,北京球迷已经人散台空,只留下做客的我们与警察默默的对视着,警察疲倦的眼神和我们仇视的眼神交织在一起,他们不能回避,他们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警察们并没有再难为我们,大多数球迷还在闹着,不知疲倦的闹着。我坐在靠前的座位上,面无表情的目视着那块会自动浇水的草皮,就这么坐了一个多小时。

  3个小时前,我们沉默了,比分定格了,扬声器里不再对我们客队球迷放噪音了,我的脑子嗡嗡作响,不是面对比分,是任凭这噪音的机器在头上肆虐,真不知道主办方是怎么招呼客人的。再半小时前,我们已经不能安全的看球了,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是我为什么这么生气的原因,就在我聚精会神的看着场上的风云变幻时,在我身前半米处一个装满水的瓶子击中了前边的朋友,当我习惯性的回头,一把折叠雨伞正冲着我飞过来,我躲开了,旁边的警察都看傻了,只是一再劝阻我们消消气,后来他们更是愈演愈烈,装满水的塑料袋,还有气球,没打开的易拉罐汽水,都飞了过来,他们居高临下的对我们进行“轰炸”。小时玩的强光手电照射我们,照我们眼睛,照守门员眼睛,照受伤倒地的泰达球员眼睛。

  6个小时前,在场外10多个身着绿色队服的人追着我们大巴骂街,此时已经到了我们入场的门口了,冲我们吐痰,当时我真想下去,后来别的大巴下车的球迷跑了过来追着那帮人,他们掉头就跑,手中的旗帜都不要了,这仿佛让我想起了,八国联军北京沦陷的场景,完全没有抵抗。我们进场了,练口号,整齐的手势震慑了离我们近的北京球迷,他们冲我们叫嚣,此时那个扬声器第一次发出了声音。

  7个小时前,我们路过工体的正门,成千上万的球迷冲我们这辆大巴扔石头,瓶子还有隔离道路的那个圆锥形护栏,大巴的玻璃破了,司机开始拉着车里那个热血沸腾了的小子,后来正面的玻璃也碎了,司机急了,就要开车门和他们拼了,车长死活堵着门不放。警察真是废物能不管就不管,后来重要一辆天津牌照的警车给我们带了出去。

  8个半小时前,高速公路马驹桥休息站,我们的车先到了,一辆北京牌照的凌志车下来两个人看见我们穿泰达队服,还轻声对旁边人说了句,“今天有球啊?天津来了这么点球迷?”待会16辆大巴都到齐了,那个休息站的人都看傻了,当时我也傻了——1000多人啊!真的很气势!

  7个小时前,我在天津的高速路口看见16辆车排成一字,俨然像一条长龙,直奔北京,收费口的时候遇到一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大巴车,车上的老外看见我们挥舞着队旗和围巾冲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10个小时前,我刚到民园,来的不算晚,但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都是穿着队服的球迷,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里面不乏有好多学生和孩子,等待他们的是欢乐之旅吗?回想起我爸带着我去民园看球时的情形。

  回到麦当劳的现实里,再喝一口可乐,便和朋友离开了,和路过陌生的穿着队服的球迷打招呼。仿佛没有陌生感,回去的路上司机问我北京球迷怎么样,我已没有心情给他描述了,再三考虑我还是没和他们去网吧,还是回家了,两点了,我爸还在等我,和我聊了聊,看看我没受伤,便嘱咐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冷静,然后说了说泰达踢得怎么怎么样。便让我洗澡休息去了,出浴室的时候我爸问了我一句,你觉得为了看这中国足球值吗?我想了想说,我不知道,开始觉得不值,后来当赛后,吴伟安跑过来对球迷深深的鞠了一躬的时候,我觉得值了!我爸便再也没说什么,躺在自己熟悉的床上,感觉是那么好。

  海河水,养育了我们天津儿女,川流不息,天津爷们儿的精神代代相传。

  将来,我的儿子也必定是球迷!

  (来源:天津球迷——jiuqihuazhu)

  天津泰达官网谨以转载此文的形式,向天津球迷致敬!你们不愧为天津泰达队场上的第12人!感谢你们!让我们继续……

编辑: 刘颂   北方网  2009-06-15 15:56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