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BBC > 温网大看台 正文
关键词:

英国头号男单优质备战低调出征

http://www.enorth.com.cn  2009-06-22 10:16
 

 

  逐渐带领英国网球走上振兴之路的安迪·穆雷(Andy Murray)在出征本土作战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之前不免给热情高涨的英国网球迷提个醒,不要过于炒作其夺取温网的机会。英国媒体、球迷的兴奋之情可以理解: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不仅在温网开战前的热身赛伦敦“女王杯”草地赛上未丢一盘,成为71年来首位捧起此项赛事奖杯的本土选手,而且还闯入今年法网八强。

  22岁的穆雷是自电脑计分制度以来排名最高的英国男单选手。此次温网穆雷又被确认为男单三号种子。

  第二阵营

  温网鸣锣前,穆雷接受了BBC英国广播公司的专访。他承认,目前自己处于这些年来出征温网最佳状态。但是他很清楚问鼎温网的难度,因此他不想让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胜利冲昏了头脑。

  穆雷坦言:“费德勒和纳达尔是夺冠热门。我则是他们之后一个阵营的。”

  的确,费德勒和纳达尔过去连续三年闯入温网决赛。两人去年决赛的拉锯战至今令人印象深刻。而五次折桂温网的费德勒今年又封顶法网,成为四大满贯皆丰收的网坛天王。

  穆雷说,“女王杯”的确是备战温网的一个绝好平台。对他而言更是草地赛事一个好开端。但要征服群雄逐鹿的温网则完全不同。

  穆雷认为,首先温网是五局三胜制,其次费德勒和纳达尔今年都没有亮相“女王杯”,因此他要在温网这项拥有132年历史的传统赛事中有所表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身心兼备

  话虽如此,穆雷话语间仍然透露出他此次在本土作战的信心十足。

  穆雷说,今年在出征温网之前已经征战了众多比赛。而且以他个人的标准而言,今年在泥地赛事中的表现不错。

  与此同时,今年他从泥地到草地的过渡相当顺利。

  穆雷透露:“身体方面,我感到自己更强壮。而去年温网之后,我去了美国在心理调整上狠下了功夫。”

  因此,他很清楚不会在温网一开始就“做起白日梦”,指望着赢下七场比赛、闯入决赛等等。对他来说,关键是稳扎稳打,集中全部精力在下一场比赛。

  英国网坛名宿亨曼则认为穆雷目前的身体状况正处于最佳。亨曼并不同意三年前的穆雷体能不佳一说,他认为那个时候穆雷还是个“孩子”,因此还处于长身体阶段就要面对对抗激烈的温网,这对他来说也是挑战。而现在穆雷的体格更加健硕。

  “穆雷山”

  无论如何,温布尔登曾经的“亨曼山”如今已经完全变成了“穆雷山”。而今年小山坡上肯定会被更多的穆迷们“占领”。

  穆雷自己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给他支持,让他在比赛中获得动力。如果能结束英国人在温网对本土球员长达73年的等待,那么这将是最美妙的一刻。

  穆雷补充说:“温布尔登的气氛很棒,一年里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全场14,000到15,000名观众都为你欢呼。这让你的表现大有不同;这让你从比赛一开始就亢奋。我一直都相当喜欢在温网打比赛。”

  至于大赛期间的生活,穆雷则认为一切照常就好,不用草木皆兵。更何况他的母亲与其他家人、朋友在温网期间也会陪伴左右,这对他来说也很重要。

  亨曼则认为,穆雷今年回击球和底线球的发挥不输给任何人。再加上发球稳定,这些将是穆雷在温网草地球场的取胜因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穆雷此次亮相温网的另一看点便是他的球衣。他将身着为为其量身定做、绣有其名字的弗莱德·派瑞(Fred Perry)网球衫。

  不知届时“穆雷山”头是否也会涌现一股弗莱德·派瑞网球衫风潮?

稿源 BBC中国网 编辑 刘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重庆主城区207名派出所所长异地任职已全部到岗
广西“交院门”90后不雅视频曝光学生被开除
“变态男”频频骚扰 女生拍下猥亵动作报警(图)
63岁老太驾车冲下10米高悬崖 掉入水库遇难(图)
江苏知名会所涉黄涉黑被查封 陪侍小姐曾为街景
“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郜银河涉嫌诈骗被捕
北京警方打击POS机套现 15个窝点涉案4.5亿元
反击VISA“封杀令”银联推新卡 消费者或将得利
菲特午餐拒谈个别股份 市场揣测缘起赵丹阳
社会保险法年内出台 上下班车祸不算工伤引热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8种待破解神秘声音 太平洋不明声响传播5千公里
曹操墓珍宝出土:口含稀世明珠价值超千万(图)
研究称史前大型海洋爬行动物或为热血动物(图)
曹操遗体发现遭拖行脸部被残忍砍去(图)
设计师: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表现完美
《非诚勿扰》告急 主持人孟非请辞(组图)
鄢颇被砍案告破 十名涉案人员全被抓获(图)
周杰伦个唱邀蔡依林 “双J”合体同台贴身热舞
林心如:唐季礼后仍无新男友 未来男友要懂包容
《海洋天堂》父亲节上映 落泪感受父子情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