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中超诸强——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简介
null
 
 

  建队上海闸北(2003年)

  2003年初,上海闸北区体育局下属的精文足球学校不少学员即将毕业,于是闸北区体育局决定以精文足球学校的学员为班底,组建俱乐部参加当年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以解决学员的出路问题。在副局长边海宝的运作下,与闸北区国资企业上海金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傅伟民达成共识,由金贸出资、精文出人、闸北体育场提供场地共同组建了上海金贸足球俱乐部。但在联赛开赛前,上海金贸接到上级主管单位的指示,从俱乐部控股位置退出。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时接手了俱乐部,形成了上海衡源控股,上海金贸、闸北体育局、闸北体育场为股东的新俱乐部——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确保了球队能顺利参加联赛。

  2003年底,在闸北区体育局的引荐下,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与南昌市体育局有了接触。

  收购八一U19与暂迁南昌(2004-2011年)

  2004年初,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出资买下解放军八一青年队,并将主场移至南昌八一体育场。

  主场回迁上海(2012-年)

  2011年,亚足联对中超各俱乐部赛场进行第二次复查时,南昌八一体育场与首次检查时一样未能通过审核;此外,闸北区在上海世博会召开前拆除了闸北体育场。

  2012年初,上海衡源足球俱乐部考察了上海金山足球场、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和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后;综合考虑,俱乐部决定将新赛季主场将放在上海金山足球场,训练基地则放在位于奉贤的洪庙基地;此外,球队名也更名为上海申鑫足球队。

  “南昌衡源”的队名将成为历史,中超的舞台也将暂时与南昌说再见。2月16日晚上,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正式向全队宣布,南昌衡源本赛季的注册地将迁回上海市。这支在南昌征战了8个赛季的球队将正式更名为上海申鑫队。与前不久刚刚迁移的另一支球队贵州人和相似,上海申鑫队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名将会是“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上海申鑫足球队”。

  目前,俱乐部已经确定租用上海中邦的洪庙基地,与源深体育场也基本谈妥,球队回沪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不过,源深体育中心的容量有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否通过中国足协的检查是一大疑问。此外,衡源集团也没有组建一支正规的青年队,在冬训前已经将青年队中的不少球员给辞退,球队能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青年队很大程度将决定其能否在中国足协注册。只是,衡源集团一直坚信在上海能够网罗到更多的足球人才,对球队的青训发展也将非常有益。

  上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开始了大洗牌。门将教练王福宝和青年队教练张靖华先后离开,滕彬、柏晓磊等队员也各自找到新的东家。就连上赛季遭到衡源百般阻扰不能出国踢球的陈志钊也与巴西豪门科林蒂安谈妥,本月他就将踏上飞往巴西的航班。冬训开始前,俱乐部重金引进了两名曾在瑞典联赛效力的巴西前锋安塞尔莫和弗拉维奥之后,球队引援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此后,先后在陕西浐灞和成都谢菲联效力的过的萨利也与球队签约。上周,另一名90后的巴西小将贾尔顿也抵达上海与球队汇合,并完成了签约。内援方面,朱家伟、陈建龙、樊群宵、王赟已经完成签约,球队的潜力新星李磊也结束了在大连阿尔滨队的试训重新回到队中。此外,球队近期还在全球搜寻阿里晓的继任者,据了解,朱炯还是很希望能有一名外籍顾问作为自己的助手一同征战新赛季,在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的情况下,新外籍顾问的人选也即将揭晓。

  上海多了一支球队,与上海申花还就差一个字,上海球迷能否接受也成为各路关注的焦点。俱乐部总经理邵坚毅就已经表示:球迷是要慢慢去培养的,相信衡源能在上海培养自己的球迷。但上海的球队大多表示,自己支持申花,对于这支新球队还没打算要接受。在南昌方面,球迷们的情绪都比较激动,不少球迷还是难以接受衡源回沪的现实。与球队庆祝保级的一幕似乎就发生在昨天,朱炯对南昌球迷的感谢之词就像刚刚说完。昔日一再重申衡源是江西本土球队的俱乐部官员的口风也突然变了,在经历了去云南、广西、内蒙等传闻之后,衡源终于回到了上海。在今天早些时候,江西方面已经确定将要组建一支乙级球队参加新赛季的乙级联赛,可以说,对于江西足球又是一次重头再来,与衡源不同的是,这支球队是一支地地道道的江西本土队伍,不用再担心球队离开江西,这支新组建的乙级队将由前国脚宋黎辉挂帅。

  在球队确定离开南昌之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先后遭到辞退。而队中仅有的几名江西籍工作人员的命运也将画上问号,上海申鑫与南昌几乎已无任何瓜葛,他们在上海申鑫队中还能呆多久?在本月27日,已经更名上海申鑫队的将士们将返回南昌,把基地里的东西全部收走,然后立即返回上海备战与广州恒大的新赛季首战。据悉,在衡源集团决定将球队迁回到上海前就已经有不少球迷已经买好了3月10日去广州观看新赛季首战的机票,而广州球迷与南昌球迷关系从中甲时就好之又好,这些球迷纷纷表示,到了广州将与广州球迷一起加油,希望广州恒大能打出比上赛季5比0还要给力的比分,以此来泄愤球迷被衡源无情抛弃。

编辑:刘颂 北方网-体育节拍 2010-03-08 12:47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