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专题 > 天津体育专题 正文
关键词:
 
  9月2日,中国排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批准,从3月25日上任至今,仅仅过了161天,王宝泉就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目前的女排工作暂由助理教练代理……
  王宝泉,原天津女排主教练,2010年3月25日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历任天津男排队员,中国男排队员、队长,天津女排助理教练、主教练,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助理教练、主教练。在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期间,率队14次获得全国冠军。
曾经打造天津女排王牌之师 接替蔡斌入主国家队

  2010天津女排获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实现了天津女排联赛四连冠并荣获最佳教练) 第十一届全运会率领天津女排卫冕女排项目金牌(成为1983年后第一支卫冕全运会金牌的女排队伍)两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天津女排这几年来,一路真不容易,当时别说是队伍成绩,就是输送个把个国手,几乎都难以寻觅。排坛上,凭单打独斗的队是脆弱的,靠拧成一股绳的队才难缠。可到王宝泉这一任,他认准这一点,情况就大为改观。人还是那些人,枪还是那些枪。以区区天津一市之地,伴随着艰苦保级,然后是努力站稳,到最后成为成了联赛三连冠军,书写下一曲中国排坛之歌,可见教头有招。[详细]

性格直爽朴实刚强却不懂变通 能为事业不顾生命

  王宝泉是一个干起工作不要命的教练。在备战九运会时,他因为急性结核性脑膜炎病倒在训练场上,住进医院,这种病的后果有致残致死的可能。但九运会大赛已经在广东打响,他不顾医生、家人和领导的劝阻,不惜以一纸“生死状”抱病前往赛区,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到场地亲自指挥比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次年,王宝泉带领天津女排夺得天津体育史上第一个女排全国联赛冠军。很多人批评王宝泉,是抓住了他带队思路这个看似坚持了三从一大的落伍方针,其实不然,这是跟中国的体制有关的。中国体育体制之殇,造成的问题往往不会上诉到上层,而背黑锅的只能是个别人。上层要成绩,球迷要成绩,全国人各地方不好平衡,那么怎么办?[详细]
2010年3月25日接任中国女排主帅表示必鞠躬尽瘁
  “我知道我去当国家队的主教练有很多人都不理解,觉得没有那么拼命的必要,那里的压力比天津队大的多。但是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要带领中国女排重现辉煌。”——王宝泉
王宝泉妻子陪伴病床前:心疼丈夫又要鼓励女儿

  从国家队返津之后,王宝泉在总医院住院进行全面查体,妻子徐玉英始终陪伴左右,面对憔悴疲惫的王宝泉,她始终面带微笑给他鼓励,就像这一路走来的几十年一样,她始终是这个风光无限的排球教练背后的精神支柱:“他(王宝泉)回来的这两天还是睡不着觉,压力太大了。”王宝泉的妻子徐玉英是个非常乐观敞亮的人,对于目前身体和心理状况都不好的王宝泉来说,妻子的几句笑话无疑是治病的良药。
   安慰病中的丈夫,同时还要鼓励前方的女儿:“我就跟王茜说,不要太担心爸爸,你在国家队要好好练自己的技术,要把自己练得跟张娜姐姐一样,做一个优秀的自由人,这是你目前最应该想的,只要把自己的技术练好,到哪都会有自己的位置的。”[详细]

王宝泉壮志未酬仍有收获 他一辈子也离不开排球

  因病辞职、返津查体、退下帅位,最近两天,一件接一件的事情将原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推向了风口浪尖,但是,作为天津人更关心的还是这位天津女排的铁帅身体到底如何了,当不当国家队主教练反而没有那么重要了。经过了一整天的检查,王宝泉住进了总医院,终于,他可以歇一歇了。北方网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探望了王宝泉,坐在病床上,明显瘦了一圈的王指将这几个月来的辛苦和收获娓娓道来。
   如今回忆起来,恍如隔世。王宝泉半躺在病床上说:“我知道我去当国家队的主教练有很多人都不理解,觉得没有那么拼命的必要,但是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带领中国女排重现辉煌。”回忆着自己五个月前的雄心壮志,王宝泉的神情有点没落:“我上任第一天就和大家说,大家都是想为国争光,就得膘着膀子干,只要大家都能认头练习,我就是累死也要让中国女排有好成绩。”[详细]
在家人的陪伴下 王宝泉显得十分精神
  从2009年3月25日到今天,仅仅5个月的时间,国家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从“神”变回了“人”。有消息说他已经多次因病请辞,有消息说他是因为得罪人太多造成“内讧”不得不离开。笔者想说,也许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一点,并不会是绝对的。
外行媒体就是墙头草 赢捧输责造就畸形体坛

  媒体就是最大的墙头草,随风倒。它让谣言变得像客观事实的陈述,它让真实变成真实的谎言。宝泉刚上任的时候,它们说蔡斌如何如何不好,说宝泉如何如何好。就像谢亚龙下课时候的凄凉和他上任初期的众星捧月。大奖赛中国女排输给美国,它们像债主一样追问宝泉,女排3-1胜日本,它们说宝泉不错,赢了也这么低调。现在宝泉辞职了,它们又曝料,说内部如何如何内讧,排管体制如何如何庸冗陈腐,说宝泉如何如何不堪重压,什么时候你们退出历史舞台了,女排也能再现五连冠辉煌了![详细]

“反王阵营”向高层告状 女排内讧逼走宝泉

  令王宝泉真正萌生去意的,是现在中国女排中复杂的内部矛盾。作为天津女排的最大功臣,王宝泉将自己的魔鬼训练方式带到了国家队。中国运动员原本身体素质就肯定比不上欧美运动员,王宝泉采取魔鬼训练的模式,加强女排的体能素质,在大方向上并没有问题。但中国女排内部,有不少队员对于王宝泉的训练方式则非常不满。王宝泉坚持的魔鬼训练,让球员在训练中大面积受伤,有队员不能承受这样的训练。而王宝泉自己认为能让天津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多年称霸,自然带队方式绝没有问题。于是女排内部开始有人向排管中心告状。另外,有些原本的绝对主力队员,在王宝泉麾下也不再不可取代,因此也加入了“反王阵营”。还有传言,他对来自天津女排的队员过于宽容,而对于非天津的球员要求却非常苛刻。有位自称内部人士在网上爆料,在大奖赛开赛之初,马蕴雯、张娴、薛明、王一梅等人也先后向排管中心传达对主教练的不满心情,曾经十分团结的中国女排,现在内部已经四分五裂。[详细]

王宝泉下课有先兆 遭排协排挤“被请辞”?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各地方队教练都被组织赴北仑观摩学习,让他们有机会亲眼看到各国高水平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在那5天的时间里,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还曾经召集这些教练员们开了个会,讨论国家女排的战术思路和训练方法等问题,毫无疑问这同时也暗含了对国家队主帅的执教水平和是否继续执教的讨论。那次会议上,多数教练都发了言,也许那恐怕就是王宝泉“被请辞”的开始。“其实目前中国女排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毕竟比蔡斌带队的时候要好,如果宝泉的身体能坚持下去,这原本是个好机会。”一位天津排球界资深人士这样叹息道。[详细]

压力非常大 王宝泉直言:“快得神经病了”

  王宝泉因身体原因突然辞去中国女排主帅的消息一时成为焦点,目前他已返回天津的医院做全面体检。在医院的病房里,穿着病号服的王宝泉解释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在上周北仑举行的大奖赛战胜日本队后提前离开新闻发布会,王宝泉解释说,“当时我就怕晕倒在现场,所以想赶紧走。感觉就是想吐、恶心,我想如果不走的话,万一在那儿吐了可坏了,让人一看,中国队主教练怎么这样!所以赶紧走吧,宁可早退也不能出丑,不能毁坏国家队的形象。”虽然上任只有短短的5个月,但王宝泉还是被压垮了,“我都快得神经病了。睡不着觉,身体瘦得跟竿一样,在天津队这么多年我都没长过白头发,这次鬓角全白了。压力太大了,执教天津女排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大压力,在北仑的时候,我从镜子里看着自己脸都是绿的。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影响了队员的训练情绪了,你一个主教练天天病病歪歪的怎么能行呢?比赛时我还能装精神,但是我不可能天天训练一装装四个小时啊。”[详细]
王宝泉无法与王一梅一笑泯恩仇
在国家队的王宝泉已经憔悴不堪
  赵雪琪接手时的天津女排在国内排坛绝对是个不入流的球队,甚至在天津体工大队都遭尽了冷落和白眼。经过七年的努力,赵雪琪任内天津女排实现了不可思议的三连跳,终于用汗水赢得了尊重。但因脾气的局限,有意无意间伤害了很多队员的自尊。因此当赵指导到了退休年龄时,未被聘用。从这点来看和王宝泉在国家队的命运如出一辙。
赵雪琪为天津女排筑基 性格让她无奈退休

  谈到天津女排的辉煌就不能不提赵雪琪,在某些人眼中她是个事业心重工作能力强的老太太,在某些人眼中她是心直口快甚至口无遮拦的性情中人,而在某些人眼中她却是个危险值等于10的恶魔。但平心而论,赵雪琪确实是天津女排崛起的功臣。经过七年的努力,赵雪琪把天津队从三流带进了甲A并且站稳了脚跟,要知道女排每年只有前六名才能保级。赵雪琪任内天津女排实现了不可思议的三连跳。而此时的天津队内部,对赵指导的不满也达到了顶点,原因主要就是一点:练得太苦了。以前成绩差,大家都憋着口气,苦就苦点吧,等练出来了就好了;可后来成绩好了,依旧这么苦就很难再让人平衡了。[详细]

能为排球牺牲健康 王宝泉仍难摆脱赵雪琪后尘

  宝泉指导的带队实力毋庸置疑,人品和工作态度也没得说,在此无需本人赘言。而五个月前他接手国家队帅印时,我心里就很为他担心。因为那里是国家队,环境太复杂了,而宝泉指导是个简单的人,他能为事业献出生命,但他很难能在国家队站得住脚。[详细]
赵雪琪带领早期天津女排乘风破浪
  强烈呼吁给予王宝泉市体育局副局长待遇!从国家队回来只给了个体工大队副队长职务实在是太低了。……详细
  据朋友探访回来的消息,王宝泉教练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了,这是一件喜事,天津球迷应该吃喜面!……详细
  事后诸葛——谈谈王宝泉执教国家女排所犯的失误……详细
  建议!大家是否组队去看看王宝泉教练。首先申明,去探病并不是打扰,我们只是作为尊重欣赏他的球迷去看看他而已……详细
  王宝泉才干了五个月就背练残黑锅,孙海平把刘翔都练废了,怎么没有哼哼的?……详细
  排管中心为嘛把王宝泉辞职报告公布出来呢?是为了说明,不是他们挤得的,是宝泉自愿的?……详细
  虽然您辞职了,但是我们知道您是迫不得已,我们作为球迷看见了您对中国女排付出的一切,希望在您身体康复之后,再次执教天津女排……详细
  中国女排辉煌时那训练量非常之大近乎于残忍,甚至把中国姑娘训练的尿血。天津人老实不会攻心计,宝泉错就在于接了国家队这活……详细
  王宝泉和天津女排是天津名片,这几天天津有关部门应该正面舆论引导。……详细
  看王宝泉的辞职信 一字一句都透着天津人的实在……详细
                                                   >>>>>>查看更多热帖
[5041701]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0-30 17:12 发表评论:
我力挺你们的发言

[5013076] 天津市 网友 5 于2010-09-12 00:22 发表评论:
宝泉指导,注意身体!天津需要你!

[5012721] 天津市 网友 天津 于2010-09-10 17:13 发表评论:
天津市市领导及体育局领导你们好:球迷要求给予王宝泉副局不为过,他为天津争得很大荣誉,就如天津市领导带领天津人民建设我们新天津一样,使全国人民看到天津市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全国人民眼里看到了天津市是大都市的形象。所以对待王宝泉可以给个副局兼天津女排教练或联系国外,王宝泉如在国外成功也是你们领导有方,也是天津人民的骄傲。

[5012620] 天津市 网友 天津 于2010-09-10 12:25 发表评论:
王宝泉你应该像郎平学习,到国外去,如泰国,体育无国界吗,郎平的出走与陈忠和及排泄有关,但郎平很灵,到国外发展,带美国女排,08年还有一个多月,到天津和天津女排一起练习打比赛,奥运比赛打败陈忠和,从此证明了自己。您也是一样,中国女排出现各种不和谐,不应该出现练伤、队员内讧的消息传出与俞姓有很大的关系及联手排泄李妓者,中国女排吧也是有数这几个,每人注册多个号现象是这样产生的。所以王宝泉指导也应该走出国门,发挥自己才能让世界认识你,我是天津球迷永远支持您。

[5011129] 北京市 网友 风 于2010-09-07 21:51 发表评论:
哎.......................

[5011128] 北京市 网友  于2010-09-07 21:48 发表评论:
哎.......金钱力意,人际关系,大于自身能力,回来吧,回来也好,可以的话从带天津接着拿全国冠军只有用全国冠军回应来排管中心了。哎............ 而今的中国啊.............................. 哎......................................................................

[5011081]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07 18:20 发表评论:
王宝泉就不该去趟国字号女排这摊浑水,让那个陈忠和去吧

[5011069] 天津市 网友 我也说两句 于2010-09-07 17:44 发表评论:
如果不是身体的原因,我相信,假以时日王宝泉教练一定会重铸中国女排的辉煌的。唉--,可惜了!

[5010945] 天津市 网友 gogogo 于2010-09-07 14:36 发表评论:
王宝泉一路走来,承担了多少风雨,压力,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十分不易,他离开是对女排的负责。祝福

[5010944] 天津市 网友 思远皮皮 于2010-09-07 14:32 发表评论:
在现有这种人际关系复杂的体育界,体育总局没咱自己人,即使弟子都是自己人,上面没人耶很难做出成绩,还是回来吧。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