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专题 > 观点pk台 正文
关键词:
   谢亚龙的被立案侦查,再次证明了本次反赌扫黑行动的力度之大。那么,当腐败分子被彻底清理出去之后,人们自然会期待中国足球马上实现成绩上的飞跃。但是很可惜,这一幕未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
相关阅读
·白岩松:救中国足球不能仅扫黑 中超联盟不治本
·反赌扫黑让足协连连叫苦 职业联赛公司胎死腹中
·解析后扫赌时代中超:冤案此起彼伏 上座率持平
·扫赌之后联赛仍有丑恶 韦迪政绩冲动何处发泄?
·人民日报:扫赌须除恶务尽 足球不经炼狱难重生
·国脚承认扫赌影响情绪 很迷茫担忧中国足球前景
观点:除尽一切贪腐 中国足球必然蓬勃
   赌球一直被视作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上从足协到俱乐部,下从裁判到球员,都有着自己的一条利益链。球员通过花钱买通足协进国足,然后更好的进行赌球,而俱乐部则可花钱买通足协,获得与自己关系最“铁”的裁判来执法比赛,诸如此类的事件比比皆是,在这种恶性循环当中,中国足球不断的刷新着耻辱的记录。
   如今反赌扫黑行动开展近一年的时间,中国足球无论是从联赛还是国家队来看,面貌都已焕然一新。中超联赛各队之间已步入激烈的良性竞争,并不存在买卖球的情况,而国家队更是不断取得突破,在四国赛中战胜韩国,逼平日本,甚至在友谊赛中1:0击败欧洲劲旅法国队。
观点:扫黑只能治标 正确路线才能挽救中国足球
   腐败,是导致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的原因之一,但这不是唯一原因。在国际上许多国家也会涉嫌假球,比如意大利的电话门事件。那些假球黑哨的参与者相继遭到了惩处,但蓝衣军团却在南非遭遇到了卫冕冠军无缘小组出线的厄运。所以反赌扫黑与国家队能否取得好成绩,这两者之间的关联性可能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密切。
   中国足球想要变好,客观上说扫赌打黑有助于环境的改善,但是不意味着能真的变好。接下来的人不贪了,可是没有正确的思路,继续胡干,中国足球还会变得更差。因此,它们两者是不能画等号的。
天津市 网友: 2010-09-27 12:31
支持中国打假打黑,没有打假打黑中国足球不能搞好。
天津市 网友:老球迷 2010-09-19 22:23
把谢亚龙身后的大鱼捞出来,中国足球想不好都不行,呵呵,我看好中国足球
天津市 网友:卷卷 2010-09-19 17:20
体制改革是关键
天津市 网友:雨天心晴 2010-09-19 17:20
应该是自上而下地反腐。
江西省 网友:涉川 2010-09-19 16:26
中国有最忠实的球迷。 只要将反腐败进行下去,把足球体制搞好。 中国足球有希望。
江西省 网友:涉川 2010-09-19 16:06
最大的腐败是令行不通。上面定了调,下面不执行。 反腐还要深入。把哪些吃饭不干事的P掉。 相信中国足球有发展。
天津市 网友:pppppp 2010-09-19 16:05
扫黑的结果不管怎样,至少说明管理层开始重视各行各业的内幕了。
天津市 网友:皮皮 2010-09-19 15:57
应该将反腐进行到底,不紧是足球还有所有领域。强烈支持
天津市 网友:带刺的鼹鼠 2010-09-19 15:55
应该可以吧,动静这么大,不管用可真是白费了
发表正方观点:
昵称:
输入答案
天津市 网友: 2010-09-19 16:54
对中国足球无语!抽烟伤身,看国足要命,切记!!!
天津市 网友:饭桶 2010-09-19 16:19
why we can't talk about the social problem of our nation?
天津市 网友:麻花 2010-09-19 16:05
中国足球 今生何求?洗洗睡吧
天津市 网友:饭桶 2010-09-19 16:00
我国将重蹈历史覆辙。岂止国足啊。
天津市 网友:倒霉孩子他妈妈 2010-09-19 15:57
大鱼抓得到吗?无论多大的?抓不到就没戏
天津市 网友: 2010-09-19 15:46
不看好中国足球能有什么起色,不过那些贪官污吏实在叫人恶心,希望司法部门一定不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涉案人员,相信南勇、谢亚龙背后还有更大的鱼
发表反方观点: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