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中超诸强——广州恒大俱乐部简介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Guangzhou Evergrande Taobao Football Club)是中国广州的一所职业足球俱乐部,现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之前主场为越秀山体育场,2011赛季启用广州天河体育场作为主场至今。

  广州恒大淘宝前身是成立于1977年的广州市足球运动队。1993年,广州足球队通过和太阳神集团合作,成为中国第一家政府与企业合股的职业足球俱乐部。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团买断球队全部股权,俱乐部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截至2013年11月,在国内赛场,广州恒大淘宝已连续三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并获得一次超级杯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在国际赛场,2012年首次参加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并进入八强,2013年获得亚足联冠军联赛(亚冠)冠军,这也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2013年获亚足联最佳俱乐部奖。

  2014年6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以12亿人民币购买俱乐部50%的股份。2014年7月4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编辑:季婕非 百度知道 2010-12-23 15:55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