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资料 正文
城市规划与建设
2012-12-12 17:35

  天津着眼未来长远发展,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实施了“双城双港、相向拓展、一轴两带、南北生态”的空间发展战略。“双城”即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是天津城市功能的核心载体。中心城区通过有机更新,优化空间结构,发展现代服务业,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滨海新区核心区通过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实现城市功能的跨越,成为服务和带动区域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天津市文化中心主体工程完工,综合配套工程已全面展开,将于2012年5月前向市民开放。作为目前天津市最大的综合文化服务设施,文化中心是展示天津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活力的国际商务聚集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区域——响螺湾商务区和于家堡金融区建设进展顺利。响螺湾商务区内的中国五矿商务大厦于2011年竣工,国家电网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区域总部进驻;于家堡金融区吸引的铁狮门金融广场和罗斯洛克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作为天津市重大服务业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津门”、“津塔”已投入运营。天津滨海高新区高海银泰CBD的核心建筑物“117大厦”已完成基坑支护等工程。“117大厦”设计高度达600米,集高档商场、写字楼、酒店和商务公寓于一体,建成后将对滨海高新区高端服务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带动作用。

  到2015年,天津市城镇化水平将达到90%,城市功能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格局基本形成。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