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王津生:要充分发挥各赛事承办单位的重要作用
2013-03-29 11:05

 

  主持人:东亚运动会各赛事承办单位已经确定,他们现在的筹备情况如何?执行局对赛事承办单位都有哪些要求?

  王津生: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共设24个比赛项目,分布在全市24个比赛场馆,这些场馆的上级主管部门作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赛事承办单位。这些赛事承办单位,包括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静海县、滨海新区大港、市体育局、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军事交通学院、海河教育园区、市政建设集团、天房集团。赛事承办单位就性质来讲有区县、行政部门、高校、教育园区和企业等,分别负责管理所属的比赛场馆。我们坚持“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基础,以赛事承办单位和属地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赛事承办单位的重要作用。

  去年10月30日,召开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赛事承办单位和竞赛场馆负责人会议,明确了赛事承办单位的范围和职责,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组委会执行局加强对各赛事承办单位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经常深入比赛场馆协调解决问题。执行局各办事机构与各赛事承办单位和比赛场馆全面对接,推动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各赛事承办单位充分认识了办好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重要意义,按照组委会执行局的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了组织筹备工作。各赛事承办单位组建了组委会和工作机构,明确了职责任务;制定了工作方案,经组委会批准后印发执行;加快比赛场馆的建设和提升改造,确保按期竣工验收、投入使用;抓紧组建场馆运行团队,拟定每日运行流程,提高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将陆续开展各竞赛项目和场馆的测试赛,包括国际比赛、全国比赛、市级比赛和组织运动员内部测验。组委会执行局和各赛事承办单位正在加强沟通联系,加紧协调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备战测试比赛。通过测试赛,熟悉竞赛项目,调试设施设备,磨合运行团队,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做好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达到最佳状态。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谢力强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