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王津生:场馆赛后利用已有预案 会统筹规划布局
2013-03-29 11:05

 

  主持人:天津在2012年承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2017年还将承办第13届全运会,在场馆的建设和使用方面,我们是否有整体规划?

  王津生:东亚运动会24个场馆中,由有关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管理的场馆,包括南开大学体育中心、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馆,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天津城建学院体育场、军事交通学院东局子体育馆、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去年承办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任务,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场馆运行团队和赛事保障能力,这也是我们统筹考虑和选择这8个场馆作为东亚运动会比赛场馆的原因之一。新建比赛场馆和提升改造现有场馆,既考虑了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和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实际需要,也提前考虑了2017年我市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赛事需要。据了解,市有关部门正在规划全国运动会的场馆布局,承办过大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的场馆基本上都在规划之列。

  市委、市政府统筹考虑安排了我市体育场馆的布局和建设。新建场馆和提升改造场馆,注意做到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整体规划相结合,与学校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统筹安排,充分考虑到赛后利用等问题,做到布局合理、外观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善、使用方便。这些比赛场馆,有些属于综合场馆,主要分布在区县和学校,赛后可以继续承办国内外体育比赛,又可以向社会和高校开放,举办各种会议、展览、经济、商务、教学、文艺、体育等活动;有些属于专项场馆,主要由体育部门和企业管理,赛后用于优秀专业运动队的训练和承接国内外专项比赛,有些专项场馆如网球中心和保龄球馆,还将向社会公众开放,用于全民健身活动;两个临时比赛场地,海河天津湾水域和游艇码头、静海县团泊大道,赛后将拆除临时建筑,恢复原有功能。对于场馆的赛后利用,各赛事承办单位和场馆均有考虑安排。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谢力强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