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项目 正文
游泳简介
2013-03-29 10:43

  游泳

  项目历史与简介

  游泳的起源很早。远古时代,人类在布满江、河、湖、海的环境中生活,不可避免的要和水发生关系。在生产劳动和同大自然作斗争的过程中,就产生了游泳,并不断创造和发展了游泳的多种技能和方法。

  1896年在希腊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就把游泳列为竞赛项目之一。当时只有男子100米、500米、12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第一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是在公海举行的,用浮艇拉着缆绳做起点、终点线。

  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就把游泳列为比赛项目,一直延续至今。

  观赛礼仪

  1、观众进出场地要有序,不得携带组委会禁止带入赛场的物品入场,提前入场,以示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尊重。观众的衣着要整洁、大方,游泳馆内温度较高,男性观众不要做出赤裸上身的不雅行为。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场馆内禁止吸烟。介绍各国运动员时也要给予运动员支持和鼓励。看比赛可以高喊自己喜欢运动员的名字,可以在啦啦队的统一指挥下高喊口号,但不能喊出不文明语言,不可喝倒彩。

  2、比赛结束后,为优胜者发奖牌,同时演奏其国歌,这时观众应全体起立并肃静。

  3、如有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纸袋自行带出。

  4、游泳比赛的观众不仅可以观看到运动员优美且有力的动作,飞鱼般的速度,还能欣赏到运动员们健美的身姿。

  5、在比赛开始时,特别是运动员准备出发时要保持安静,不得喧哗。

  6、在比赛中,不要随意走动。观众在比赛中不得使用闪光灯。

  7、比赛中观众可以尽情呐喊“加油”,观众应根据运动员游泳时呼吸动作的节奏来呐喊,这样运动员才能听清呐喊声,游出好成绩。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陈小磊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