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方秋明:组建法务监察审计部门 完善好监督体系
2013-04-18 08:50

 

  主持人:方主任,承办一个大型的赛事,需要必须严格的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在这一方面我们做出了怎样的工作呢?

  方秋明:“依法办赛”、“廉洁办赛”、“节俭办赛”,既是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筹办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为此,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始终坚持依法办会理念,坚持依法组织运行,努力将法治精神落实到组织筹备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细节,以确保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健康有序运行。

  方秋明:一是专门组建法律事务部和监察审计部门。其中,法律事务部选派了40余名律师和20名公证员组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法律事务团队”,为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和举行提供专业性法律服务。法律团队内部又划分为四个专业小组,即民商与行政专业组、刑事与治安专业组、知识产权与特许经营专业组、公证专业组,分别负责处理不同的法律事务。监察审计部作为内设监督机构,在对组委会执行局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和工作人员执行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实施监督检查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完善监督工作体系,今年年初,承办赛事的4个区县、8所高校、市政集团以及相关比赛场馆等17个单位和部门,全部成立了专门的监督机构,在监察审计部指导协调下,各监督机构紧密配合,全程介入运动会筹办工作,及时跟进,形成了层级监督体系和各负其责的全方位监督网络。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