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1920.7.17-2010.4.21)侯爵,西班牙人,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21年,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为中国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作出重大帮助。2010年4月...">
无标题文档
 
萨马兰奇纪念馆走进中学 邀你寻访天津冬奥情怀
网友参观萨马兰奇纪念馆 看网球WTA天津公开赛
天津师大携手萨马兰奇纪念馆共建学生实践基地
萨马兰奇纪念馆成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
提交承办申请 体育电影“奥斯卡”有望落户天津
遵循环保理念 萨马兰奇纪念馆跻身国家4A景区
萨马兰奇纪念馆跻身“4A级” 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中学生模拟申奥:8个团现场竞赛 全部英文演讲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1920.7.17-2010.4.21)侯爵,西班牙人,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21年,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为中国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作出重大帮助。2010年4月21日,萨马兰奇病逝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享年89岁。
  坐落在天津市团泊新城西区健康产业园的萨马兰奇纪念馆是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创办的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萨马兰奇纪念馆整体占地约1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呈现两个圆形交合效果,一是以“8”的形状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二是“S”形状代表萨马兰奇名字“Samaranch”的第一个字母;三是该形状象征着无限发展和永恒之意。建筑采用圆环与环形坡道的造型设计,将两座建筑和3个下沉式庭院有机结合起来,这5个圆形代表了奥运五环,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将五大洲团结起来。
  萨马兰奇纪念馆已被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正式接纳为成员,并将展示萨马兰奇先生生前收藏的珍品及其私人用品共计16578件。纪念馆将延续萨马兰奇先生对体育、文化、艺术的追求,成为集国际体育文物珍品展陈、文化艺术交流、大型会展会议论坛及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国际级高品质、多元化综合体……[详细]
  吴经国,祖籍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 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曾就读于台湾东海大学。吴经国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是第一位来大陆访问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从两票惜败到梦圆莫斯科的过程。吴先生怀着强烈的民族情感,两次投下赞成票,为北京申奥成功作出了宝贵的贡献……[详细]
地址:中国 天津市 静海县团泊新城西区团泊大道以东 昆明湖路以北。
到达方式:
1:津涞公路转团泊大道向南,体育大道左转后右转进入公共停车场。
2:津沧高速路前毕庄互通出口,过收费站后右转上G104向东……[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