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谢德龙:举办测试赛是重要工作 会总结缺陷改进
2013-04-23 13:20

  

 

  主持人:我们知道刚刚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了全运会青年女篮的附加赛,这次比赛为我们东亚运动会起到了很好的测试作用,您能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比赛的相关情况?


  谢德龙:举办测试赛是东亚运动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的一次阶段性的全面检验,在整个赛事筹备工作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我们把十二届全运会青年女篮附加赛放在天津大学生体育馆,作为东亚运动会篮球测试赛,时机非常好。首先,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的场地也设在天津大学生体育馆,借这次测试赛可以检验我们的场馆,测试其各种设施、设备的功能。其次,我们使用同一支场馆运行团队,通过测试赛,让我们的团队能够熟悉工作岗位、熟悉工作职责,熟悉工作流程。第三,女篮附加赛队伍不多,6支队伍采取单循环的竞赛方法,和东亚运动会篮球赛制相同,这种针对性演练,对我们办好东亚比赛更有实际作用。

  篮球测试赛是东亚运动会的第一项测试赛,执行局上上下下都极为重视。津生同志和执行局的其他领导多次到天津大学生体育馆检查指导工作,作为东亚运动会篮球项目的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带领他的团队日夜奋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这次测试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外界反映很好,我们自己也感到取得了预期效果。这里有几点做法值得总结,需要在以后其他项目的测试赛中借鉴。一是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全部到岗,十天之内四次开会对接工作,清明三天“小长假”大家都没有休息。二是准备充分,我们按照东亚运动会篮球项目赛事运行计划的要求,详细制定了“测试赛方案”和“赛时每天运行流程”,周密策划,严格实施。三是目标明确,我们提出四个方面的测试重点,即场地设施测试、基本队伍测试、竞赛流程测试、流线设计测试。场馆运行团队中的竞赛组织、媒体运行、技术运行、体育展示、贵宾接待、志愿者服务、安保、注册等多支团队都经受了一次历练。尤其场馆部、注册中心,在很短时间内,设计制作了馆内的简易标识和流线指向,注册中心按照东亚运动会证件模板制作了身份卡。场馆团队中的安保团队、志愿者队伍密切合作,严格把守,使赛时各类客户群的工作位置得到确认,各类人员的流向得到检验。

  当然,这次测试也还存在一些缺陷,这在我们总结当中都已经意识到,有的已初步制定了改进措施。我们这次测试赛,在测试方式上,分为全真测试和仿真测试。由于条件所限,有的测试内容还只能是仿真的,但我们要求主责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知道,“全真”的模式是什么样子,应该怎么去做,这也就达到了测试目的。总之通过这次测试,天津工业大学的场馆运行团队对举办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积累了更多实际经验。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