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陈卫明:本次东亚运动会考验城市综合接待能力
2013-05-23 13:49

  

 


  主持人:天津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不少诸如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大型国际会议以及单项国际体育赛事。然而我市这次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一次性接待数千名国际友人在天津比赛、生活10天的时间,相比是对这个城市的综合接待能力的新考验。我们会如何应对新的挑战?天津将通过本次大会展现给海内外什么样的城市形象?

  陈卫明:此次运动会是我市第一次承办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以此为契机,天津将迎来加速迈向国际化、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历史性机遇。组委会执行局的外联部和接待部除负责各国各地区的领队、运动队员、教练员及技术官员的接待外,还将负责国际奥委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负责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所设24个项目竞赛管理的亚洲或东亚单项体育协会的主席和秘书长、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主席、名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和小组委员会主席、全体委员等贵宾的接待工作。截止目前已报名参加大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有将近X人,这确实是一次对天津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水平的实战检验,更是一次对我们综合接待能力与水平的“大考”,接待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天津形象和中国形象。此外,本届运动会既是国家的大会、天津的大会又是全体天津市民的大会。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既要让境内外的朋友看到天津“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城市面貌;又是对外展示“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天津精神,并借此提升全体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一次难得机遇。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准备着各项工作,有信心也有能力成功举办一届与国际接轨、又有天津特色的东亚运动会。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