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正文
董平:七大区域分别安排部署警力 将强秩序维护
2013-07-31 08:01

  主持人:入场安检、秩序维护、观众疏散、应急处突等重要环节是不是也有专门的细化方案和预案。

  董平:在秩序维护方面:我们将在赛场院区、主要入场口、工作人员通道、贵宾通道和场馆内部运行管理区、看台区、比赛场地等区域分别安排部署警力,加强秩序维护。

  关于群众关心的场馆饮料销售的问题:在竞赛场馆公共餐饮销售点区分不同赛事销售瓶装饮料,足球和篮球二项对抗激烈、容易激起观众狂热情绪的赛事,倒杯销售;其他赛事,直接销售瓶装饮料。观众在竞赛场馆公共餐饮销售点购买完饮料后,允许将饮料带入观众座席区。

  禁止在各场馆内出售或分发酒精饮品,亦不得带入。

  场馆禁止行为是指违反往届东亚运动会惯例和中国法律法规,扰乱赛事正常管理秩序、工作秩序、观赛秩序以及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对禁止行为,将依据相关规定和中国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场馆禁止行为如下:

  (1)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种族性宣传展示行为。如呼喊口号、打横幅标语、散发传单等。

  (2)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

  (3)打、砸、抢、烧等暴力行为。

  (4)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

  (5)任何扰乱赛事秩序的行为。如故意损毁场馆设施,攀爬护栏,踩踏座椅,投掷杂物,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衣物、纸张、旗帜、画像等),裸露身体,跳入内场,冲闯比赛专用路线,自伤、自残、自焚,群体性聚集堵塞场馆出入口、比赛专用路线,强行进入场馆,冲闯场馆安保封闭线等。

  (6)侮辱、激怒观众的任何行为和语言。

  (7)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8)携带禁带物品的行为。

  (9)采取侮辱、殴打等手段,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行为。

  (10)违反赛事惯例和中国法律法规的其它行为。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