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成立公告
2013-08-28 15:22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6日至10月15日在天津举行。根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批准,由天津广播电视台组建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广播电视转播委员会”(以下简称广电委)正式成立。广电委负责制作和提供用于为世界各地广播电视台播出的有关东亚运动会赛事的国际公共电视信号,管理和经营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

  一、IBC构成

  IBC共由节目部、技术部、行政部三个部门构成,每个部门下设小组,共同完成好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公共电视信号制作任务。

  1、节目部:节目制作组、ENG拍摄组、档案管理组、预定办公室。

  2、技术部:场馆运行与保障组、IBC基础建设组、信号调度组、网络运行组、节目制作组。

  3、行政部:文秘组、IBC保障组、场馆保障组。

  二、IBC职责

  1、节目部:节目部主要承担以下方面的工作职能:为东亚运转播设计整体的公用电视信号制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为主转播机构和注册电视媒体在各场馆选定摄像机位;据东亚运确定的标准,设计公共电视信号的图形字幕。赛时监控国际公用信号制作质量,创建并管理图像资料以及录像带转制拷贝和ENG拍摄及集锦制作工作;监督和协调主播机构等一切与东亚运转播制作有关的事宜;同时负责公共电视信号的推广以及电视业务预定工作。

  2、技术部:技术部负责有电视转播场馆的电视转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赛时技术协调与保障工作;负责IBC电视中心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信号调度系统(CDT),建立收录、共享及信息系统,及建立ENG编辑系统与演播室系统。

  3、行政部:行政部是天津东亚运主转播机构内部负责行政后勤的部门。主要负责IBC的日常行政事务,包括公文函件流转、写作、会议纪要、会务接待等工作;后勤保障方面主要为东亚运转播团队提供交通、人员及车辆注册、住宿、餐饮等服务;负责安全保卫、餐饮住宿、车辆调配、办公用品管理及维修等工作;同时需要处理有关法律事务、合同管理等事项。

  三、IBC服务

  IBC将为注册电视媒体提供免费信息查询系统,并为购买了公共电视信号的注册电视媒体提供演播室、工作间租用等服务。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

  2013年8月6日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