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决赛31日举行
2013-09-01 14:46


市委副秘书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为特邀礼仪形象大使颁发聘书

特邀礼仪形象大使接受聘书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王一丁,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海波,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志邦为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颁奖

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韩颖新,天津长城影视动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旭为都市文明礼仪之星颁奖

“都市文明礼仪大使”授旗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美丽天津建设,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营造良好氛围,8月31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北方网、天津文明网、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长城影视动漫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迎东亚运动会,建设美丽天津”——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决赛举行。40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用他们的文明礼仪风采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市委副秘书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王一丁,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海波,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韩颖新,天津长城影视动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旭出席活动。


北方网主持人

  在主办单位及各相关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广大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推动了文明礼仪知识的传播和普及。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争夺,最终从800余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40组选手个个都是佼佼者。决赛分中老年组和青年组进行,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文明礼仪基础知识问答、主题论述四个环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拼。


选手展示书法作品

选手才艺展示

  作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东道主,宣传美丽天津是每位天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决赛的舞台上,同样弥漫着浓浓的“津味”。选手董尚海选择了诗朗诵《天津,我为你自豪》,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溢于言表;仿佛这还意犹未尽,多才多艺的董尚海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一幅书法作品,上书几个大字“办好东亚会、天津最牛”,顿时现场掌声四起,这是我们每个天津人共同的心声。


诗朗诵《海河卷起东亚风》

选手进行才艺展示

  同样是诗朗诵,选手郭红的《海河卷起东亚风》则赞美了家乡的包容与和谐,在她的朗诵声中,天津之眼、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一个个海河之畔的“名片”建筑在我们眼前浮现,仿佛在号召着每一个天津人都要做文明有礼的好市民,在文化的交流融合中,谱响东亚和平友谊音符。“文明存在于每一个细节中,和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息息相关,我要把文明礼仪带到生活中,融入工作里。”赛后,郭红这样告诉记者。


才艺展示“葫芦灯”

选手们多才多艺

  是的,文明礼仪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正如选手缪德恩在主题论述环节中所说,文明,就是从一句“你好”开始。也许就是因为这简单的两个字,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才艺展示环节,缪德恩又带来了令人啧啧称奇的“葫芦灯”,天然的葫芦上经过花雕、上色、镶嵌等工艺,变成了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单是这份别具匠心的好创意,就足以令人称道了。别看葫芦灯好看,做起来着实不容易,单是这个雕着梅花的葫芦灯,前后就耗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缪德恩透露说,之所以这样“玩葫芦”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对葫芦感兴趣,把传统文化的“好东西”,传承发扬光大。


快板《人人争当文明礼仪宣传员》

才艺展示肚皮舞

歌曲《雨樱花》

  传播文明礼仪是每个人的职责,正如平津战役纪念馆团队,5名成员都是来自平津战役纪念馆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讲解员,平日里,宣传爱国主义知识和文明礼仪是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这次,他们带来了快板《人人争当文明礼仪宣传员》,在传播文明礼仪的队伍中,有学生、有护士、有普通社区居民、也有城市建设者……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却有着同样的心愿——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四面八方。“这个节目是我们的‘原创’,想用快板这种通俗、受欢迎的形式来传播普及文明礼仪。”成员窦丽丽说。

  舞蹈、歌曲、诗朗诵、京剧、书法、武术……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争奇斗艳……主题演讲中,无论是讲述身边的文明小故事,还是宣传文明礼仪,选手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点滴力量传递正能量,推动了文明礼仪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决赛选手汇聚一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名选手被评为“都市文明礼仪之星”、20名选手被评为“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2个团队被评为“都市文明礼仪优秀团队”。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袁滨渤和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海瑛被聘为“特邀礼仪形象大使”,会上还成立了“都市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团队”。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为三位“特邀礼仪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向“都市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据介绍,获奖选手和团队将与“特邀礼仪形象大使”们一起在东亚运动会举办前夕进入到社区和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走上“文明礼仪示范岗”宣传东亚运动会,传播文明礼仪知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广泛开展,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贡献。(记者晁丹 吴涛 付文超)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