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竞赛场馆进入封馆调试阶段
2013-09-16 18:3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了解到,9月16日是东亚运动会封闭所有场馆进行运动器材最后安装调试的时间。

  从9月16日开始,东亚运动会各赛事承办场馆将停止一切社会活动,全力进行东亚运动会所需体育器材的安装调试,场馆的内部调试等工作。

  据了解,在这段时间,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各部门将深入到各场馆内,联调联试赛时所需的一切软硬件条件。本届东亚运动会共使用23个场馆。目前,新建场馆的建设和原有场馆的提升改造已经完成,2个临时比赛场地的搭建正在进行。

  东亚运动会的场馆按行政隶属关系分为五类:一是市体育局管理的比赛场馆;二是有关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管理的比赛场馆;三是有关区县管理的比赛场馆;四是市有关部门管理的比赛场馆;五是市有关企业管理的比赛场馆。其中,有关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管理的场馆,去年刚刚承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赛事运行经验。

  新建场馆考虑了本届东亚运动会和2017年全国运动会的需要,是一个整体的规划考虑。东亚运动会比赛场馆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工作,既满足东亚运动会比赛要求,又符合今后承办全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的要求,同时兼顾赛后利用,做到外观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综合利用、方便群众。

  这些场馆分为综合场馆、专项场馆和公共场地。综合场馆中,坐落在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内的场馆,赛后主要用于教学、会议和大学生文体活动;由区县或市体育局管理的场馆,赛后主要用于承接国内外体育赛事和向广大市民开放,也可用于商业途径和举办各种活动。专项场馆,在赛后主要用于我市优秀运动队的训练和承接国内外专业比赛,部分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专项场馆如保龄球馆、网球中心、游泳跳水馆等,在赛后也将向社会公众开放,用于全民健身活动。临时比赛场地,即水上公园东湖龙舟比赛场地、静海县团泊大道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在赛后将恢复其原有公共功能。各比赛场馆运行团队已经组建完毕,认真做好场馆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记者谢力强)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