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筹备工作多措并举 天津全力办最节俭东亚运动会
2013-09-18 13:50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坚决贯彻落实节俭办赛会的精神,在竞赛组织、开闭幕式、接待安排、工作人员队伍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较大幅度地压缩了预算经费支出,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

  在竞赛组织工作方面,调整各竞赛项目设置,科学安排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小项,集中比赛时间,缩短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场馆,节约竞赛组织成本。目前,比赛小项由289项缩减为250项左右,减少近40项;单元比赛时间减少25个半天。在竞赛器材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的竞赛器材,采取调拨、赞助、租赁和购买4种方式进行配置,目前已经基本配置到位。在测试赛方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了测试赛总体安排,采取多级别、多形式的测试赛,充分借助国际、国内和全市比赛的机会,降低了测试赛的运行成本。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科学测算检查峰值,根据比赛场馆分布状况,科学调配检查人员,最终确定使用19个兴奋剂检查站,对24个比赛项目进行兴奋剂检查,减少了兴奋剂检查站和检查团队数量。

  调整开幕式和闭幕式地点,将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大幅度节约开闭幕式经费。简化开幕式仪式流程,保证必要的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表演,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不燃放焰火。严格控制开幕式时间,舞台不搞过度包装,没有铺设地屏,部分演员服装和道具使用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和道具。闭幕式利用原有舞台和灯光,突出闭幕仪式本身,简化闭幕仪式。

  在接待安排工作方面,严格遵照中央的有关规定,做好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体育组织官员来津出席开幕式及参加相关活动的工作。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时间、接待标准、配车标准、配车数量。

  组织精干工作人员队伍,严控工作人员编制,做好工作人员的抽调、招聘、配置工作。整合优质资源,合理确定职责分工,不断进行磨合演练,提高团队运行的组织管理和工作能力,精简压缩各专项工作团队的规模和数量,最大限度降低人力资源和运行成本。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辛华水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