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翘首企盼东亚运 “阿姨级”形象大使宣讲礼仪忙
2013-09-19 09:59

  天津北方网讯:一提到“形象大使”的称号,人们往往联想到的是名人或是外形出众的俊男靓女。但在东新街道,一名年近六旬的普通居民成为“迎东亚运动会建设美丽天津”——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她就是东新街道倚虹西里社区舞蹈队的苗英阿姨。

  记者见到苗英时,她正在给辖区居民宣讲礼仪知识,如文明礼仪基本知识、公共场所礼仪、赛场礼仪、涉外交往及参赛国家的礼仪等并以亲身示范的方式引导大家举止文明。苗英告诉记者,通过文明仪礼的传授,能够提升居民的文明理念,督促一些居民改掉某些不文明的举止和行为。

  说起礼仪形象大使的评选,苗英可是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了能在礼仪常识知识问答环节取得良好成绩,她翻阅了大量相关书籍;她精心学习了新的舞蹈,以便在才艺表演环节展示自己;在文明礼仪主题演讲环节,苗英以“奉献他人快乐自己”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苗英至今还记得她在稿子中写的最后一句话:“让我们的舞蹈更美,生活更美,让我们的天津更美。”

  倚虹西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杜瑞瑞告诉记者:“苗英在倚虹西里社区的影响力来自于她对舞蹈艺术的执著追求,更来自于她对他人的热情和对社区事务的参与。社区很多舞蹈爱好者都是她的追随者,每天跟她在一起都是开心的。在此次都市文明礼仪大使评选的复赛网络投票阶段,几乎所有认识了解苗英的倚虹西里社区居民都参加了网络投票,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苗英的网络投票票数是中老年组中票数最高的。

  苗英获得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以后,社区居民学习文明礼仪的氛围更浓了。在她的带动下,社区里的热心居民们很自然地组成了社区志愿者团队,每逢居委会举行帮助贫困地区献爱心募捐活动,总有他们的身影。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辛华水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